感動,這個愛心天使

人生像是一本詞典,有些詞我把它花在沙地上,比如“傷痛”;有些詞我把它刻在石頭上,比如“感動”。沙地上的字,不久就會隨風消逝,而刻在石頭上的字,將會伴我走過一生。

——題記

第一次接觸到“感動”這個詞,是在童話故事裡。故事裡的主人公總是以他們善良的心地和悲慘的遭遇感動著好多有同情心的人,也悄悄感動著幼小的我。只是,由於無知,我以為感動只會出現在那些“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情;我以為感動他人的資格都是那些名聲顯赫的人才有的,我以為感動與我這種凡人無緣。

但是,國小時的那場車禍,使我的看法來了個180度大轉變。那時的我剛剛學會過馬路,一有機會就到處炫耀我的“本事”。那天晚上,媽媽帶我回家,路上碰到了熟人,便和熟人聊起天來。一旁無聊的我就趁她們不注意,在馬路上跑了來跑去。跑了兩三趟都沒事兒,我的興致愈來愈濃。正當我興高采烈想要再來一次時,迎面開來一輛卡車,卡司機對著我一個勁兒地摁喇叭,可我當時腦袋一片空白,兩條腿像灌了鉛似的,怎么也邁不出腳步。當我再次恢復意識時,已經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了。病房裡除了家人,還站著好多不認識的叔叔阿姨。見我醒來,大家的一臉焦急都消失了,那些叔叔阿姨就放下手中的水果、補品之類的東西走了。爸媽急忙追上去向他們道謝。看到這裡,我的眼角濕濕的,咦,真奇怪,我哭了嗎?我的心裡閃過一絲疑惑。但很快,我就明白了,我是被那些素不相識的人的關愛所感動了。這時,我知道了其實感動可以很平凡。

從那以後,我便處處留心,這才發現原來生活中充滿了感動:當你第一次給家人做飯時;當你第一次親手為好朋友製作生日禮物時;當你第一次在教師節給老師一個驚喜時……這些感動,一點一滴凝聚在一起,成為我和親朋好友甚至陌路人之間關係的潤滑劑。於是,我開始喜歡“感動”,喜歡被人感動,更喜歡感動別人。

這時,我又想起了XX年,那個萬眾期待卻又充滿了坎坷與磨難的一年。我想,在這一年裡,我收穫最多的,就是感動。一顆很小的愛心,乘以13億,都變成了愛的海洋;一次很大的災難,除以13億,都變得可以承擔。還記得嗎,廢墟下譚千秋老師用生命為四個學生撐起的那片天空;還記得嗎,生死關頭那位年輕的母親發自心底最真摯的愛的誓言;還記得嗎,災區前沿親人戰士們不顧安危一次次勇闖廢墟的辛勞。一顆很小的愛心,乘以13億,都變成了愛的海洋;一次很大的災難,除以13億,都變得可以承擔在每次排災除難的過程中,中國人身上發出的人性的光芒,指引著我們,XX年,中國人感動了別人,業感動了自己!

在過去的日子裡,感動填充了我的世界,感動將心與心至今的距離拉近。於是,我把感動的種子埋在了心裡,用他人對我的感動將它澆灌,用我對他人的感動為它施肥、鬆土。每一下次精心的照顧,都會使感動萌發新芽。這棵樹定會陪伴我走過這一生,並且在今後的日子裡長得更加茁壯。

作者: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