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學生日記:考砸了

“叮鈴鈴…..”隨著一首歡快的下課音樂鈴聲響起,一節緊張的數學考試過去了。我仔仔細細地檢查了一遍,便滿懷信心地交上去了。

我懷著一種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著我的成績。沒想到,我卻考了——90分,這無疑是一個晴天霹靂重重地劈在了我的心頭。之後,又聽到同學們在說:“誰誰誰考了幾分幾分,哇!好高啊……”這些話語,對考砸的我來說,又是一個沉重的打擊。

中午回家的路上,我悶悶不樂的。媽媽看出了我的異常,便好奇地問我怎么了。我鼓起勇氣,吞吞吐吐地說:“媽、媽媽,我今天數學考試考、考砸了,才考了……90分。”之後,我便陷入長長的沉默。

媽媽回頭看了看我,說:“呦!怎么只考了90分?這么低?是不是不認真啊?還是……”聽著媽媽這戲謔的話語,不爭氣的眼淚如雨點般在我臉上“刷刷”地落下,我羞愧地低下了頭。

媽媽看見我這樣子,哭笑不得,又連忙安慰我說:“好了,別哭了。大姑娘家的,哭成這樣,像什麼樣子?沒事,咱們這次考砸了,下回一定考得更好!不哭不哭,乖啊……”

然後,她又鄭重其事地對我說:“女兒啊,下午試捲髮回來了,你要認真地反思什麼地方錯了,下次再也不能犯同樣的錯誤了,懂嗎?”

聽了媽媽的這番話語,我心裡的陰霾散去了不少。我點了點頭:“放心,媽媽。我下回一定會的!”

雖然我考砸了,但是媽媽的話讓我重拾了信心。我要謝謝媽媽,因為她在我考砸時,並沒有臭罵一頓我,而是細心地安慰我,耐心地教導我,使我又重新振作起來。

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再也不會讓出乎意料的分數出現在我的“好朋友”——試卷臉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