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

也許,我是一個被媽媽寵壞的孩子,我任性,我希望能在心愛的白紙上畫畫,畫下一隻永遠不會流淚的眼睛。——題記

窗外的落葉紛紛而至,凋零的花朵散在布滿憂愁的道路,昏黃的光暈打在滿是波紋的水面,印下一張布滿淚水的臉龐。頭頂紛紛落葉還在不停凋零,腦海卻不自覺想起那夾雜失望和憤怒的吼叫:“自己做錯了就應該承認,別把我們對你的期望當做無所謂!”是啊,在那失望聲中,我望見一個母親滿眼痛心的雙眸,我聽見一個母親歇斯底里的吼叫。我無法在那雙責備的雙眸中繼續任性,像是一個狼狽的失敗者匆匆離去。

那年的盛夏,因為我的任性,是整個家庭陷入灰色,青春期那個任性無知的我,一次又一次的讓那雙慈愛的雙眸漸漸被失望和痛心所替代。微風中的她,不在風華正茂,歲月的痕跡殘忍地留滯在她身旁。我走在前方,望著身後因陽光投注下的黑影,緩慢的步伐踏在泥濘的小徑。本以為會一直沉默的她,在我背後輕輕呢喃:“……剛…剛剛是我太生氣,說了重話,那也是想你學好。”前方的我輕顫著身子,淚水卻遏制不住的落下,我沒有回頭,因為我怕看見她眼裡的心疼和無奈。

在那個盛夏,我似乎又見到那陽光般燦爛溫柔的笑容,像是一抹炙熱的燈火,點燃我心中灰色已久的溫熱。

也許,我是一個被媽媽寵壞的孩子,我任性,我希望在那淚水朦朧中,望見前方的曙光,望見那眼中深處的溫熱。在那花開花落中尋找遠方還未消散的芳香,在青春路途中回望光亮,回望那永遠不曾消失的背影,給予一個母親驕傲與慰問,給自己一個不再任性的理由…在自己的世界中望到陽光,望到希望和幸福。

我是一個孩子,一個被幻想媽媽寵壞的孩子,我想畫下早晨,畫下露水,所能看見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