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的我們,真的長大了嗎?

“上有初三高三,下有火海刀山。”

跳過歡快的初一,跑過平庸的初二,不知不覺已步入了緊張而繁忙的初三。

回頭看看,臉龐依舊,只是在稚嫩的輪廓外多了一圈不自覺透出的“威嚴”,看著個子小小的新初一,總是擺出學長學姐的“高冷范兒”,心裡總有一種真實的感覺“我老了”。儘管多不情願,但從踏入初三的那一刻起,就不得不與自己傻氣的童年告別。

然而進入初三,我們並沒有想像中的刻苦(估計時候未到吧),反而比以往更加瘋狂。我們依舊享受著雙休日的歡樂;依舊享受著上學路上的追逐打鬧;依舊享受著早上能多賴就賴的被窩。

我們沒有“書中自有顏如玉”的痴情。我們只是完成應該完成的學業,我們只是不想看老師拉長的臉,不想去聽父母反覆著的嘮叨。一放個小長假,再走進教室,都不禁聯想到2019的8月31日,那個弱弱智智地進了教室門的自己。升入初三了,卻沒有一點兒的準備,好像自己莫名其妙撞上了槍口,偏偏忘記了遠離那個黑洞。依然一做完事情無聊到轉筆,轉筆無聊到睡覺,一覺醒來又覺得自己還有好多事情沒做。一天天的,陷入了無盡的漩渦。

初三的成長過程並不是那樣輕鬆快樂,它有曲折坎坷,有煩惱憂傷,有苦辣辛酸……歲月的流逝,日月的穿梭,我們在無聲無息間地成長,但心靈卻從未成熟過。初三的我們學會了偽裝,儘管遠未達到自己所要的程度,卻還是給自己蒙上了一層面紗,用自己所謂的“成熟”去嘲笑別人的“天真”,像一個傻子一樣以自己的視角看待世界。

初三的我們,真的長大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