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花相照,與人同笑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就到了教師節了。

回憶以往,出於小孩子的上進心,國小乾過送花送賀卡的事,後來有一天,我看見兩個老師把花扔進了垃圾桶,也許是太多了,也許是嫌麻煩,不管什麼原因,後來,我再也沒送過老師禮物。再也沒有滿懷熱情。

一直到了國中,雖然遇見了許多不同性格的老師,和藹的、嚴厲的、幽默的……但是都是我們尊敬的人。

大概是初一時候的教師節吧。早上不算太冷,走過熟悉的街道,心裡卻有點緊張吧。作為國中生,教師節卻沒有準備禮物的這種心思,在心中搖擺著。看見幾個來的比較早的小學生,手上拿著幾朵花,興致勃勃的往學校走去,禮物都是花呢……我這么想著。正好算上了時間,準時的踏進了教室的大門,看見的,是班裡幾個準備好禮物的同學。啊,不是花,是幾張賀卡。我想,大概拿著花的國中生多多少少有些變扭吧……

明明是早讀課,卻沒有朗讀聲。因為,在鈴聲響起沒多久後,看見的是地理老師滿面春光地抱著一束碩大的花走了進來。將花慢慢放在一旁,便又走了出去。坐在座位上,看見這一幕我的好奇心便上漲了。很快,就是班主任和語文老師抱著花走了進來。然後也許是說了什麼,又走了出去。看見的是班長被叫了出去。很快便聽到了目的:拍照。三位女教師坐在座位上,由別人來拍照,臉上是像沐浴在春風裡、花香里的滿足感。一張張照片就被拍了下來。緊接著,老師讓我們一起拍,我們頓時興奮了。擠在老師的身後,對著鏡頭微笑,隨著手指輕輕的一按,隨著“茄子”的喊出,一張充滿笑臉的照片被拍了出來。是歡笑聲在耳邊迴蕩,跟老師一起拍照的教師節,這或許還是第一次。

這時候的我,也許意識到了,國中生活不僅僅是學習這么簡單。

看著老師踏著歡快的步伐離開了教室,我在想,教師節原來還可以這樣子過。經過時間的流逝,我看到的是每個老師孩子氣的一面,上課時的“老師教師節快樂!”或許對我們來說可能是一個祝福,對他們來說卻是一份僅有的無價之寶。

作為教師,我想他們對每一個學生都盼望著吧,有個好的工作,好的未來。對我們每一個人都及其關愛,他們對我們注重也一定不只有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