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民幣兌換的說明文:港幣與人民幣的兌換

關於人民幣兌換的說明文主要描寫了小作者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了美麗的香港旅遊,但是卻遇到了港幣與人民幣的兌換的問題。

關於人民幣兌換的說明文:港幣與人民幣的兌換

在寒假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了美麗的香港旅遊。

第二天,導遊帶著我們去了時計寶鐘錶城,“啊!這裡的鐘表真是琳琅滿目!”我不禁感嘆起來。爸爸媽媽也都動了心,各自都買了一個歐米茄名牌手錶。我當然也想買一個手錶,可是那些都是大人的手錶,不適合我這樣的國小生。

終於到了小朋友的天地——迪士尼手錶專櫃,我精心挑選起來。“買哪個好呢?”這時,一個史努比限量版手錶把我吸引住了,它的價錢是900港幣,但媽媽讓我買一個300港幣的手錶。我不想買媽媽說的那個手錶,媽媽就說:“只要你回答對問題,我就給你買史努比手錶。”“好吧!”我爽快地答應了。“現在我要來考考你了,看看你的小腦筋轉得快不快。你選的手錶要900港幣,兌換成人民幣是多少錢呢?”我想了想:100港幣=82人民幣,900里有9個100,9×82=738人民幣。“媽媽,我算出來了,是738人民幣。”“很好,那300港幣的手錶是多少人民幣呢?”300里有3個100,3×82=246人民幣。“要246人民幣。”媽媽微笑著點點頭說:“最後還有一個問題,這兩塊手錶用人民幣計算,相差多少?”738-246=492人民幣。“這兩塊手錶相差492人民幣。”媽媽向我豎起了大拇指,說:“看來我的問題都難不倒你嘛!雖然史努比限量版手錶比較貴,但媽媽還是同意給你買了。”哈哈……我真是太高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