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世界的說明文800字:這世界

關於世界的說明文800字:這世界

“你在我心中是最美,每一個微笑都讓我沉醉……”星期日的早晨,我正哼著小曲兒,悠閒地漫步在街頭,盡情地享受著陽光溫暖我每一寸肌膚的愜意感受。

早晨的空氣似乎也格外的新鮮,我貪婪地吮吸了一大口。鳥兒們站在枝頭嘰嘰喳喳地叫著,似乎是在告訴夥伴們,自己昨天做了怎樣一個美妙的好夢。遠處傳來的桂花香沁人心脾,身處在這美麗的世界當中,心底不禁吶喊著:“這世界,真的好美。”

“該死的,怎么陷到泥坑裡去了呀!”一句充滿憤怒的埋怨充斥在我的耳畔,打斷了我美好的思緒。向不遠處望去,原來是一個白菜小販的車陷到泥坑裡去了。他似乎已經使出來吃奶的勁兒——額頭上的青筋清晰可見,腦門上也冒出了豆大的汗珠,但那輛車去紋絲不動。小販的眉頭緊鎖著,也許是在為做不上生意而焦躁不安吧。漸漸的,陸續開始有人上前幫忙,大家一邊喊著整齊的口號,一邊使勁兒地推著。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兒小販的車還沒脫離“險境”,那兒又有兩個人撞在了一起。相撞的是兩輛腳踏車,一方是一位中年男子,一方是一位年輕姑娘。也許是由於撞擊的緣故,姑娘保溫杯中的湯全撒在了中年男子的皮夾克上。原以為會有一場昏天黑地的唇槍舌戰,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那位姑娘連忙從口袋裡掏出手絹,幫那位先生把湯擦乾,並連連道歉:“對不起,真對不起,是我太不小心了,把湯都撒在了您的皮夾克上了。”中年男子笑著說:“沒關係,您做的湯一定很美味吧,正好讓我的皮夾克也‘嘗了個鮮’。”兩人相視一笑,便離開了。彼此的包容就化解了這一場矛盾。再回頭看著那些幫忙的好心人,也早已默默地離開,依稀還能看見小販奮力蹬車的背影。望著周圍路人臉上洋溢著的各種笑容,心裡不禁甜甜的:這世界,真的好美!

可口的食物,稱為“美食”;迷人的風景,稱為“美景”;漂亮的人兒,稱為“美人”。正是因為這一切的一切,才構成了我們這個美好的世界。好想說:“這世界,真的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