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油菜花的作文800字:解剖油菜花

油菜花是最容易栽培的農作物之一,農民常於農田冬春休耕期間在田裡灑上油菜籽,播種後約兩個月便開出朵朵黃色的小花。關於油菜花的作文800字內容如下。

關於油菜花的作文800字:解剖油菜花

記得之前的一次科學課結束後,老師讓我們各自準備一株油菜花,說會在下次科學課上讓我們解剖油菜花。

解剖?植物還可以解剖?我們當時都感到十分新奇而又迫不及待了。

終於等到了這次課,大家興奮地來到了科學教室。老師給我們每人一個鑷子,要我們用鑷子把油菜花的各部分分離。開始解剖啦,我先用鑷子鉗住油菜花的一片段預告瓣,可能是我心太急了,那片段預告瓣一下子就裂開了,我只好重新換了一朵。這次,我小心翼翼,輕輕鉗住,花瓣的大部分都被我鉗下來了,就在我快要成功的時候,不知怎的,也許是我太驕傲太興奮了,我突然打了個噴嚏,剛剛鉗下來的花瓣一下子都被吹走了。第三次,我吸取了前面兩次的教訓,在解剖時大氣都不敢出,小心地用鑷子分別鉗住花瓣、花萼,再把雌、雄花蕊從底部鉗住迅速拔起。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一朵新鮮的油菜花被我完整的解剖下來啦,原來一朵油菜花有4個花萼,4片段預告瓣,6片雄蕊和一個雌蕊。

這次的科學課既讓我了解了油菜花的知識,也鍛鍊了我的動手能力,我好喜歡科學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