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招財貓的作文1200字:招財貓的由來

招財貓被視為一種招財招福的吉祥物,其歷史可以追溯到四百多年前的江戶。招財貓通常採用陶瓷製作,一般為白色,形態為其中一手高舉至頭。有關招財貓的作文1200字內容如下。

有關招財貓的作文1200字:招財貓的由來

話說很早很早以前,貓是埃及人的最愛。後來才分散到各個國家,包括日本。

招財貓是日本人先起的名。其中有一個很感人的傳說……

有一戶人家養了一隻貓,名叫“小茶”。

那隻貓的主人非常愛賭博,但賭了總輸。日子久了,債主都拿著菜刀追進家中,房子被砍得像一張薄薄的紙。現在唯一的家產就是這隻貓了。

一天下午,大門突然被撞開了,一個下巴長滿絡塞腮鬍子的漢子揮著拳頭大喊:“錢呢?我的錢!什麼時候還啊?你說!”“大漢,大漢放心,我……我明天就還……明天就還。”主人連忙點點頭,還向後退了幾步。

“砰”!大門被甩上了。

“唉,錢!都沒錢了!”主人跑到香爐邊拜了幾拜,嘴裡碎碎念叨著什麼。

小茶見了,默默地扭頭走了。

第二天一早,主人發現香爐邊的地上多了一枚金幣。“啊!金幣!金幣!”主人激動地撿起來,眼裡閃著光芒。小茶以為主人會去還錢,沒想到又去賭場,結果可想而知。回到家,主人沮喪地又念叨著:“錢!錢!”

小茶聽了,又默默離開了。

第二天下午,主人又在香爐邊撿到了兩枚金幣,他驚奇不已。跪在香爐邊,拜了幾拜說:“啊!偉大的神吶!謝謝您啊!”主人扭過頭望望小茶,它好像逐漸消瘦了許多。主人疑惑了。

兩天后,主人垂頭喪氣地回家來,欠了許多債。

主人思索過,心想:一定是小茶在幫助我!於是他又跪在拜拜,想一探究竟。

主人悄悄跟著小茶走出門外,只見它翻過十座山,過了九條河,繞過九九八十一條小路,到了一座寺里。

小茶對著神像,跪了下來,燒了幾支煙,拜了拜,說:“換換手,換換腳,換一些金幣;換換身子換換心臟,給我一些金幣。”說完,身體逐漸瘦小了小茶消失了,留下了三枚金幣。

主人懊悔了,從此好好工作掙錢,再不賭博了。

日本的招財貓就是這么個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