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冰草的說明文800字:非洲冰草

冰草草質柔軟,營養價值較高,在幼嫩時馬和羊最喜食,牛和駱駝也喜食。用冰草飼餵反芻家畜,消化率和可消化養分也較高。關於冰草的說明文800字內容如下。

關於冰草的說明文800字:非洲冰草

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紹一種神奇的蔬菜,它的名字叫非洲冰草。

為什麼說它神奇呢?那是因為非洲冰草的葉面上掛著一層冰珠,隨便一看,還以為是人工加工的。但仔細一看,會發現它其實長得就是這副“高冷”模樣——這層冰是與生俱來的,怎么也擦不掉,因此,也被當地人稱為“神草”。非洲冰草多數為異花授粉多倍體,通常分為直立型和根莖型兩類。除了少數根莖特別發達的種類外, 種子的產量和質量都高。全世界冰草有100~150個種,大多數種適應半潮濕到乾旱的氣候,生長於乾旱草原與荒漠草原。天然冰草很少形成單純的植被。

現在冰草在我國主要分布在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北、山西、陝西、甘肅、青海、新疆和內蒙古等省(區)乾旱草原地帶,在國外分布於歐洲、俄羅斯的西伯利亞及中亞地區和蒙古。

據說,非洲冰草在金華也能種植。在今年5月份,一位金華人民成功將非洲冰草發芽生長了。不過,她當時試種時有點晚了,只種了一季,但長得比較快。她明年打算大面積試種,如果成功了,就可以推廣菜農種植。由於非洲冰草是一種新興蔬菜,較高的價格吸引了不少金華菜農的眼球呢!

冰草還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富含天然植物鹽、鈣、鉀等微量原素,豐富黃酮類化合物,抗氧化。增強免疫力。對礦物元素群缺乏或不平衡導致的多種疾病及相關併發症也具有一定輔助治療和調節作用 。

冰草對鈉敏感性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心血管疾病、腫瘤和機體免疫機能障礙等疾病和併發症等疾病也有明顯的療效。他還能降低血管的脆性,及改善血管的通透性、降低血脂和膽固醇,用於老年高血壓和腦溢血等十分有效

近一二年,冰草大量湧進我國,現在大約所有的飯店都有這么一道神奇的菜。而且冰草的葉片翠綠厚實。吃法則以生吃為主,綠綠的,掛著冰霜,讓人賞心悅目。蘸一下千島汁或義大利油醋汁,冰凍的,帶一絲淡淡的鹹味,吃起來嫩脆多汁。也有初嘗者不習 慣,但試過幾次後,都會情不自禁愛上它。

看來這種從非洲引進的蔬菜品種,有望成為世界認可的芝麻菜後的真正“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