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虎的說明文1200字:善待老虎

虎是種高度進化的獵食動物,也是自然界生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成年虎的身長可達四米,重達300公斤。關於老虎的說明文1200字內容如下。

關於老虎的說明文1200字:善待老虎

老虎,在人類看來,老虎長得兇猛可怕,但它們卻是我國的重點保護對象,如果販賣或殺死老虎的話,會判處死刑。

它們的身型巨大,體長約119-290cm,亞種當中體型以東北虎為最,而蘇門答臘虎體型則最小。虎的體毛顏色有淺黃、桔紅色不等。它們巨大的身體上覆蓋著黑色或深棕色的橫向條紋,條紋一直延伸到胸腹部,很像熊貓。

生活在俄羅斯東部和中國北部的東北虎在幾個亞種當中體毛最長,那是為了抵擋北地的嚴寒。一般來說,所有的虎,冬天的毛都會比夏天長,體毛顏色和花紋也會比較淺。虎的頭骨滾圓,臉頰四周環繞著一圈較長的頰毛,這使它們看起來威風凜凜。雄性虎的頰毛一般比雌性長,特別是蘇門達臘虎。虎的鼻骨比較長,鼻頭一般是粉色的,有時還帶有黑點。它們的耳朵很短,形狀如半圓,耳背是黑色的,中間也有個明顯的大白斑。虎的四肢強壯有力,前肢比後肢更為強健。它們的尾巴又粗又長,並有黑色環紋環繞,而尾尖通常是黑色的。

人們可能首先會想到老虎是多莫厲害,他們肯定沒有天敵,是的,事實就是如此。但他們的生活習慣你們了解嗎?老虎屬食肉動物,捕獵多種類的動物為食糧,一般習慣在黎明至日落期間捕食,主要以大型哺乳動物如豬、鹿、羚羊、水牛及印度野牛為食物。老虎能捕食比本身體型更大的獵物,一頭重約一百至二百五十公斤的老虎可捕獵一頭重達九百公斤的印度野牛。野外的老虎每一次能進食四十公斤的肉類,在未受騷擾的情況下,它們一般在捕獲獵物後的三至六天內重返捕獵地點享用剩餘的美食,直至食物所余無幾才罷休。

而它們的求偶方式也很特別,它們常在每年的11月至次年的4月間四處尋找自己的心上人。這種時候女士可能有好幾個傾慕者追求呢,當然,只有比武獲勝的一方才能贏得美人的愛情。這也是冒著很大的生命危險的,如果一隻公虎把另一隻公虎給打死的話,那末他就沒有後代來延續了。

老虎在三至六歲開始繁殖,全年也可進行交配,懷孕期約需一百零三天,每次可生產二至五頭幼雛。雌老虎每兩年至兩年半繁殖一次,並須肩負哺育幼雛的責任,小老虎在十八至二十八個月後便可開始獨立生活。迄今壽命最長的野生老虎約有十五歲半,人工飼養的最多可長至二十六歲。

母虎的孕期大約有93-112天,每次通常產下2-3個寶貝,最多可能會生下7個!寶寶們通常在6-14天后睜眼,20天左右學會走路,5-6個月斷奶,長到一歲大的時候就能和媽媽一起狩獵了。雖然可以自力更生,孩子們通常還會和媽媽待著,直到2歲左右。東北虎可能成長的比較慢,甚至有年輕的孩子在媽媽身邊待四年的記錄。

一般當媽媽有了另一群寶寶的時候,這些大孩子就會離開母親了,當然,也有極個別的傢伙可能仍然賴著就是不肯走。年輕的母虎一般在36-48個月性成熟,而公虎需要48-60個月。圈養記錄中,壽命最長的虎活了26年。

如果我是這片森林的主人,我會善待他們,並且給他們充足的營養和玩耍的地點,它們是我們中國的象徵,別去侵犯它吧!讓它們有一片自己的天地,讓它們自由自在地去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