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字中學生說明文:雖然我很醜,但是……

700字中學生說明文:雖然我很醜,但是……

hello!大家好!我生活在淡水裡,主要分布在我國安徽、浙江、江蘇等地的局部地區。我既是古老的,又是現在生存數量非常稀少、世界上瀕臨滅絕的爬行動物。聽了我的一番詳細介紹,現在知道我是誰了吧?我就是長江特產動物,“大名鼎鼎的——揚子鱷!”

我體長約有2米,像一條巨大的蜥蜴。(這是自我感受)嘴長,裡面長著兩排鋒利的牙齒,像銀子一樣還閃著銀光(是不是有點貪財)。我的背部暗褐色,有的呈深綠或墨綠色。腹部灰色,皮膚上覆蓋著大鱗片。四肢又粗又圓,十分健壯。尾巴特別長,長度超過頭和身體的總和還多。我就好象一個怪物,十分醜陋!沒人理我。

雖然我很醜,但是我很古老,還很“優秀”。

我們爬行動物曾稱霸於中生代,也就是兩億多年前(古老吧!),那時,地球可是我們的天下。後來呢,因為環境的變化,恐龍大哥等許多爬行動物不能適應,而滅絕了,而我們揚子鱷等其它爬行動物卻一直延續到今天。在我們身上,至今還可以找到早先恐龍類爬行動物的許多特徵,所以人們稱我們揚子鱷為“活化石”之美名。

雖然我很醜,但是我有一定的重要意義。

我們揚子鱷為我國特產動物。現在,人們研究恐龍時,除了根據恐龍化石以外,也常常以我們揚子鱷等爬行動物去推斷恐龍的生活習性,因為我的祖先和恐龍是好哥們兒嘛!因此,我們對於人們研究古代爬行動物的興衰和研究古地質學和生物的進化,都有重要的意義。中國已經揚子鱷列為了國家一類保護動物,嚴禁捕殺。為了使我們這種珍貴動物的種族能夠延續下去,中國還在安徽、浙江等地建立了揚子鱷的自然保護區和人工養殖場。

看到了吧,我們是多么的有魅力!可謂是既古老,又珍貴,既稀有,又有著重要的意義!

別忘了我,你的好朋友——揚子鱷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