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稅收的作文:稅收你我他

稅指國家向企業或集體、個人徵收的貨幣或實物:稅收、稅額、稅款、稅率、稅法、稅制、稅務等。關於稅收的作文內容如下。

關於稅收的作文:稅收你我他

稅收連著你我他,富民強國靠大家。同學們,你們了解一些稅法知識嗎?不了解吧!下面就讓我給大家介紹介紹吧! 這幾天,我在街上認真地觀察了,發現在街道的牆上有許多關於稅法知識的宣傳標語。我印象最深的是:“依法納稅,生活會更加美好”、“誠信納稅,利國利民”、“納稅取之於民,用之於民”這幾條。我想,依法誠信納稅是每個公民應盡的責任,國小生也不例外。所以,我們還應該將自己知道的稅法知識告訴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將稅法知識傳到每一個人的耳邊。

為了了解更多的稅法知識,前幾個星期,我們學校開展了“紅領巾”學稅法活動。從這次活動中,我們學到了許多知識。比如:中獎中彩應繳納個人所得稅呀;逾期交稅應繳納滯納金呀等等。同學們也從中進一步了解到依法誠信納稅是依法治國在稅收工作中的具體反映,是“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在經濟生活中的生動體現,明白到“依法納稅,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以及增強了“依法誠信納稅,共建小康社會”的意識。通過舉辦這樣的活動,使同學們進一步樹立依法納稅意識,建立現代稅收觀,同時同學們也能成為稅法的小小宣傳員,向親朋好友宣傳依法納稅的觀念,為倡導誠信納稅、遵紀守法的社會文明新風貢獻自己的力量。同學們,通過我剛才對稅法的介紹,你們對稅法知識也略知一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