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海豚的說明文500字:聰明的海豚

海豚是與鯨魚和鼠海豚密切相關的水生哺乳動物,廣泛生活在大陸架附近的淺海里,偶見於淡水之中。關於海豚的說明文500字內容如下。

關於海豚的說明文500字:聰明的海豚

海豚一般長約1~2米。它渾身烏黑,看上去非常光亮,只有肚皮是銀灰色的。尾巴成扇形,能上下擺動。身體下側有兩片鰭,用於撥水遊動。嘴巴突出,非常尖。臉上嵌著一雙烏黑、水汪汪的大眼睛,忽閃忽閃的,十分可愛。

海豚十分聰明。它雖然看起來十分笨重,但身手可敏捷啦!它能跳起來叼走距離它頭頂2~3米的球,還能馱著人,以極快的速度游著,有的甚至可以像孫悟空一樣翻跟斗呢!見到人時,它會把尾巴抬起來前後擺動向你打招呼,還會抬起頭向你點頭示意。最精彩的是會三五成群地跳出水面,又“撲通”一聲跳入水中,速度雖然快,但非常整齊、有序,活像幾個出色的跳水員。

海豚被譽為是“海上救生員”。每當見到浮在水面的東西,它都會去救起來,木板也不例外。世界上就發生過“海豚救人”的事例,海豚把一艘落難輪船上的人安全護送到海岸邊。而它在海洋里也愛“見義勇為”,每當見到大魚欺負小魚時,它都會去和大魚進行搏鬥,就連兇惡的鯊魚也不例外,可見它非常勇敢。

聽完我的介紹,你一定了解了聰明的動物——海豚吧!有時間一定要去看看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