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自然科學小論文作文:螳螂捕蟬

我們大自然有著自己獨特的鏈條,這樣構成了我們特有的生物鏈,關於1000字自然科學小論文作文內容詳情如下。

1000字自然科學小論文作文:螳螂捕蟬

盛夏的太陽仿佛脫掉了一層殼,發了瘋似地炙烤著大地。天空亮藍亮藍的,一條蜿蜒的小溪倒映著天邊幾片稀薄的雲彩,鑲上粼粼水波做的金邊,晃得人睜不開眼,溪邊站著幾棵懶散的垂柳,吹著疲倦的風,不情願地擺動著枝條,猶如女郎散開的一頭飄逸長發。樹上一兩隻蟬不知疲倦地鳴叫著――知了。

啊,夏天實在是太惹人喜愛了,每天我都可以悠哉悠哉地睡懶覺,因為一睜開眼就有豐盛的美餐等著我,無需忍飢挨餓勞碌奔波。那些自以為是的愚蠢的鳴蟬,死到臨頭還以為自己是當紅歌星,在那裡賣命地“知了知了”。想溜,沒門兒,也不看看我螳螂有怎樣一副身手。想想人類通過觀察我後創造的那一套靈快的“螳螂拳”,心裡就驕傲得亂七八糟,只怕無處炫耀,難道你還能逃脫我的“鐮刀腿”?

蠢東西,我已逼到你身後一步之遙的綠葉叢中,而你還鳴鳴自得,絲毫感覺不到危險隨時會從身後降臨,現在就讓我啖了你的肉!

啊喲……痛呀……天怎么黑了……

聽說過“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吧?唉,自以為是的人總是覺得他人自以為是。若不是我出奇制勝,天下的蟬豈不被你螳螂消滅殆盡?到時候生物鏈豈不斷環?《孫子兵法》不是有“攻其不備,出其不意”嗎?如果沒有這一戰術,許多戰爭豈不延長年月,老百姓豈不更苦不堪言?生活就是戰鬥,打敗了怨不得誰,因為一切盡情理之中,暫時的勝敗只是一種假象而已,現在我雖然勝了你,但誰能知道在哪一刻我將被什麼飛禽走獸或獵槍擄去生命呢?而且……

你錯了,黃雀,因為這次你是敗在我的彈弓之下,而不是什麼飛禽走獸或者獵槍。始料未及吧!

任何意料不到的事情都是無法阻擋的,阻擋得了的就不能稱“意外”了;任何情理之中的事情也是不可違背的,違背了就“情理難容”了。

今天,我終於得以改編成語了――“螳螂捕蟬,黃雀次之,彈弓在後”。比喻任何意想不到的情況,終究到底大都可以歸結在情理當中。

小兔崽子,作業還沒完成就躲到這裡玩彈弓,看我不打死你?

我說啊,螳螂捕蟬,還是老爸在最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