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與人作文800字

隨著科技的發展,人們從最初的人與自然的緊密關係漸漸轉變為人與人之間的社會關係,而在信息化飛速發展的如今,這種關係也正向人與機器關係發展。

我們的生活已離不開機器,更離不開網路。人們的出行可以通過手機,電腦,也就是說,網路來安排規劃,更多的人喜歡查找電子地圖,而拿著紙質地圖四處問路的人也越來越少。

不止是出行,家中的家務,靠吸塵器、洗衣機、洗碗機就可以完成,更有甚者則直接使用機器人,通過網路遠程遙控,甚至連做飯都可以通過機器完成。

計算機中遊戲給人的真實感也隨科技提升逐步增強。我們總能看到某些學生做完作業直奔遊戲的“懷抱”,很少與父母有“交心”的長談時間。

有些人能熟練運用家中所有電子設備,活在“計算機世界”中,卻連自己的鄰居長什麼樣都不知道。還有的人精通所謂的“戀愛”遊戲,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甚至都沒幾個知心朋友。更可笑的是,明明在同一房間的兩人,卻用著手機來互相交談。

機器對我們生活的影響太大了,我們總是說我能控制自己,合理使用“機器”。可我們真的還是機器的“主人”嗎?未必吧,在我看來,機器被創造出來後,有了人類的編程,就可不受影響地永遠進行自己份內的任務;反而是人們會受“便捷”的機器影響,忘記自己原來要做的事,甚至忘記如何社交。

也許有一天,人工智慧會發展得如人類一般壯大,而人類說不行會變得足不出戶,卻全靠機器,連社交都是對著面前的人工智慧進行的。如此只會使人愈發麻木,甚至更像機器!那么到那時,究竟是有了情感的機器更像人還是變得麻木的人更像機器?到那時,人類還會自詡自己是機器的主人嗎?

說不定哪天街上走的人會變成機器……那會是對人們來說一幅可怕的場景。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我們應該走出機器的陰影,多出去走走,與朋友、家人多聊天,而不是終日沉溺在計算機中的虛擬世界,那不過是一串又一串的二進制代碼罷了,哪比得上真實的陽光的溫暖,花草的芬芳,人們的笑顏呢?

在使用機器時,請不要忘了現實的美好,也請別忘了人與人之間那層社會關係曾帶給我們的愉悅、溫暖,別讓機器成為我們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