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真善美作文800字

問世間何為“真”、何為“善”、何為“美”?

答:“真”即為“真情”;“善”即為“善心”;“美”即為“最美”。

我們中華文明古國具有悠久的歷史文化,素有“禮儀之邦”的美稱,以孝當先,以德為重,以禮服人。在生活中的每個時間,每個地點,總會有人用自己的言行詮釋“真、善、美”的真諦。讓我們一起來欣賞每個角落為“真、善、美”而盛開的純潔之花吧!

學校處處有善心。老師和同學們的關愛使我印象深刻。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打開書包,卻發現沒帶文具盒。正當我傻傻地坐在那裡時,人人都伸出了友愛之手,打開自己的文具盒,這個借我一支鉛筆,那個借我一塊橡皮。看著他們那一張張熱情的笑臉和一雙雙援助之手,陣陣暖流溫暖了我的心靈,這時,我感到仿佛有一束陽光照進了我的心田。其實,有時一點兒微不足道的幫助也可以給別人帶來雪中送炭般的溫暖。我們的學校有如一個大家庭,“一方有難八方援,眾人拾柴火焰高。”如果每一位老師,每一個學生都能獻出一點點愛心,那么,愛之花將會綻放在我們校園的每一個角落裡!

家中處處有真情。平時,每天中午都是媽媽在做午飯,可是有一次,媽媽生病了。於是,我和爸爸為媽媽做了一碗香噴噴的雞蛋掛麵湯,當媽媽趿拉著拖鞋來到廚房的時候,幸福而又喜悅的淚水奪眶而出。從中,我學到互敬互愛、關心他人。在我們家裡這些簡簡單單的愛里,卻飽含了爸爸媽媽還有我之間相互的關心和真愛,我也從中汲取力量,學會做人,學會感恩。

社會處處有最美。“最美教師”張麗莉老師在學生生命受到威脅的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捨己為人,將生的希望留給學生,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軀撐起了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動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的生命之歌。用她的話說:雖然只是一個水果,但情義無價,它是一份同學的真情,一份真誠的關懷,我要用這樣的方式讓每一名學生都懂得關心身邊的朋友,關愛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讓真愛滲透到每個孩子的心靈。是啊,每一個人都是平凡的,但她帶著一顆質樸和平凡的心,將愛的正能量傳遞給他人,這才是社會的最美之處。

愛的“真、善、美”就在我們的身邊,也將永遠激勵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