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作文600字

真善美如一輪火紅的太陽,她的光輝撒滿了人世間每一個角落。有人會說:“真愛怎么就那么少?”其實,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充滿著真善美,只是我們缺少一雙會發現真愛的眼睛。

這也許是你在迷茫中的一盞明燈。在你困難的時候,總會有一個人把你拉出黑暗,送向光明。這個人可能是家人,是同學,是老師,無論如何,他們對你的提醒,都表現出他們對你的愛。

這還可能是一聲簡單的問候。每天清晨,遇到一個陌生人,一聲簡單的問候將會使你們的距離瞬間縮小。只要人人做到這一點,世界將會變成更美好的人間。

真善美其實無處不在。

真善美是什麼呢?我們的生活中就有一些例子,我家小區五樓里有一位殘疾老婆婆,腿腳不方便,有一個個小女孩,每天都給老婆婆倒垃圾、打掃衛生,現在已經堅持了兩年。還有一位老奶奶,是一位上海的老知青,現在已經八十歲了,行動極其不方便,每天六點就起床拿著一把掃帚清掃著我們的院子,人們見到她掃院的時候,都會互相問好,幫助她掃。這些事情不就是最能體現出人間的真善美嗎?

真善美就是由一件件小事構成的。瞧!那個青年撿到一個錢包,他交給了警察叔叔,他不正是一位“真誠使者”嗎?看!那個小女孩摔破了手指,一位阿姨在藥店買了創可貼幫她貼上,這位阿姨不是一位“善良貼士”嗎?聽!那沙沙的聲音是什麼呢?喔!原來是清潔工掃地的聲音,她們每天起早貪黑來美化我們的城市,他們美化環境不正是美化了我們的心靈?美,心靈美,這些清潔工們不就是一位位“美化心靈師”嗎?這不也是真善美嗎?

是啊,給陌生人的一個微笑,給老人的一個攙扶,公共汽車上給老弱病殘的讓座和幫助……其實這些看似很小,但如果我們每天能給別人多一些關懷和幫助,每天多注意這些每天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我們的生活會更快樂。讓我們一起手拉手,共同種下“善與愛”的種子,讓它生根、發芽、開花、結果。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