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真善美作文800字

傍晚,天還沒有黑就淅淅瀝瀝地下起雨來。

我舉起自己灰白色的手提袋擋著雨,蹚過一個濕漉漉的淺水窪,深一腳淺一腳地向路口的公車站走去。提著幾本比字典還厚的書,我的的確確有些力不從心了。找了個發潮的濕座椅,我勉強坐下了。車怎么還沒有來呢?都這么晚了!我百無聊賴地卷著書角,數著走過來的人群。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來等車的人越來越多了,他們多半是沒有傘的,大多跟我一樣,褲腳濺著大小不一的水漬。他們大概是和我坐同一輛車吧,我猜測。

一個男人披著黑馬甲,匆匆走來。他矮矮胖胖,一雙黑皮鞋,到讓我想起了《父與子》中的那個爸爸,我不禁自個兒笑了。誰也沒有注意到我的笑——喔,車來了。像水流迫切地想擁擠地擠進狹窄細小的瓶口,人們各拿起自己的包,一起身,就努力向車門擠去。車門“吱噔吱噔”輕輕地響著,在一片嘈雜的催促聲中偶爾才會清晰地傳出司機的提醒聲。我吃力的背上包,一步踏上車門間的水窪,也不管什麼髒不髒了,時間太晚了,天黑了。不知誰踩了我的腳,我的手提袋掉了下來,我手一松,腳一跌,幸虧及時穩住腳步,負責我就可要仰面翻下來了。

回頭一看,我的手提袋躺在地上,滿是泥污,我決定返身去拿,擁擠的人群把我推進車內。喔,這下可糟了!我進退兩難,焦急的直挫衣角,眼看著司機就要開車了,我更急了,狠狠地捏了自己一把。我伸出頭,看到的只是一片混亂。

從車窗往外一看,只見那個披著黑馬夾的男子向過路人詢問著手提袋的主人。我打開窗,不顧風吹雨淋,大聲喊:“叔——叔,我——的!”他奮力鑽進人群,黑馬夾的影子一會兒在左,一會兒在右,終於,他擠上來了,水淋淋的。一句話也沒說,他匆匆塞給我手提袋,又塞給我一袋潔白的餐巾紙,挨在門旁,一階一階地挪下去,黑皮鞋上滿是泥濘。

車開了,我早已擦乾了我的手提袋,聽到窗外撲

簌簌的,是那個黑馬夾男子還在等車,裹著馬夾發抖。“再見!”我說。他抬起頭,也笑著揮手:“再見!”

窗戶仍開著,撲簌簌聲遠了,風雨聲大了。雨滴,鑽進濕漉漉的車子,灑在我的身上,灑在餐巾紙的明星圖案飛揚的嘴角上。

這春天的雨點,是那么清涼;這雨中的世界,是那么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