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邊作文800字

美,這個字對於一些人來說是一種外在的美。他們自認為有閉月羞花之容,沉魚落雁之貌,就自為自己很美麗,其實他們都錯了,而且大錯特錯了。美,其實是一種內在的美,它不是從外貌就可以輕易判斷出來的。

比如蠶,詩人李商隱說過“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著春蠶雖然長得不好看,但它卻又一種奉獻精神,它不畏犧牲,一直為人類提供蠶絲,直到死。還有清代詩人龔自珍《己亥雜詩》中寫的一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花兒雖然開放的時間不長,但他凋落的時候,它選擇了落在泥土裡,變成了養料,使來年的花兒開得更加的勃勃生機。讓來年芬芳消歇的三月暮春添加一處美麗的風景。

這才是美。其實,美就在我們身邊。像那些拾金不昧,助人為樂的好心人。不畏艱險,保護人民安全的警察……

而今天,我要說的是一種有點讓人瞧不起,又有點讓人佩服的職業,這就是“清潔工”。

那些清潔工他們每天都是凌晨的時候在那打掃的。有時在早晨六點的時候還看見他們在馬路上打掃,那垃圾車上的垃圾也是數不勝數。他們也算是來了個“滿載而歸”。記得有一次,我凌晨三四點醒來,睡不好覺,我就站在窗外望著窗外的一切。忽然,我看見幾個人在那裡走來走去的,那時夜深人靜的,我以為是小偷,直到後來我才看見他們推著垃圾車才知道他們是清潔工。那是我想,平常人們在三四點應該是躺在自己的“安樂窩”里呼呼大睡,而他們卻在那兒工作,讓人不禁動容,他們才是最美的人吶!現在科技發達了,垃圾也增加了,那些清潔工也比以前跟辛苦了。是他們每天把我們的家園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是他們,給了我們一整天的心曠神怡,神清氣爽。

清潔工,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職業,他們起早貪黑,忙碌終日,他們不辭辛苦,任勞任怨,他們寒來暑往,幾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勤勞雙手為我們城市的清潔美麗添磚加瓦,他們才是我們身邊最美的人吶!

我突然頓悟,原來美就在我們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