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真善美伴我成長作文1000字

每個人心中對於“真善美”都有不同的理解,我也有我的見解。“真善美”,是修養,是文明,是基石。硯雖鐵難磨穿,心非石如其堅。守之弗失道自然。真是指真誠待人,做真實的自己,其實也就是真心和真行,如果我們用真心來待別人,別人也會用真心來待你,如此,人世間便會少許多猜疑與欺騙。

而善就是善良。三字經中“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這是說人剛生下來時,本性都是善良的,性情都很相近,但隨著各自生存環境的不同變化與影響,每個人的習性就會產生差異。善是讓我們有一顆善良正直的心,為他人服務,不計利益,善是對他人無私的關愛與祝福,是來自內心深處真誠的疼惜與憐愛。閒看庭前花開花落,林黛玉葬花,是善心讓她憐花,這是她心中的善。李叢飛用一顆仁愛之心感動了中國,這是他的善。每一份善心都是大家的關愛,都會讓人為之感動。

美是指心靈的美,我們要有心靈美的高尚節操,它並不是外表的華麗艷美,而是在於內心的美,心靈美才是真的美,它是可以創造的,在任何地方條件下都可以,只要你有一顆善心,無私奉獻,便可以創造美。

被稱為“最美女教師”的張麗莉,車禍瞬間挽救學生導致高位截癱。“最美司機”吳斌在鐵片擊碎玻璃刺入腹部,肝臟破裂、多根肋骨折斷的情況下完成了靠邊停車、拉手剎、打開雙閃燈等保障安全的動作,掙扎著站起來,疏導24名乘客安全離開。“最美母親”吳菊萍徒手接住從10樓墜落女童被砸暈,左手臂多處骨折,受傷嚴重。這些事情不就是最能代表真善美嗎?

“風送花香紅滿地,雨滋春樹碧連天。”世界很美,不僅因為有春的煙波畫船,夏的朝雲暮卷,秋的雲霞絢爛,冬的歲暮天寒,更因為有善良的滋潤,愛的呵護,理解的支撐,幸福的陪伴。

善不是一種學問,而是一種行為,不是靠語言說,是用實際行動來證明。

或許,我們只要扶起摔倒的孩子,幫助那些有空難的人,這便是做善事,善事,並不是多么轟轟烈烈的大事,而是身邊的點滴小事。

擁有了善良,就擁有生命的方向,即使在物慾橫流,燈紅酒綠中穿梭,也能保持一顆真善美的心。

真與善相輔而成,因真善而美。

美,無處無時不在。梅花自古以來,被多少文人墨客所讚頌,它的品性感染著周邊的人,每當萬木凋零,風欺雪壓時,她總是傲立於皚皚白雪中,將一縷清香灑遍人間。

人人渴望真善美,但只要付出就有回報。每個嶄新的世界,從不缺少真善美。每個熟悉的世界,只缺少發現美的眼。這繁華的世界,充滿了喜與樂。

正因為我們的民族在悠悠歷史長河中,無論經歷多少滄海桑田依然堅守對真善美的追求,才使得我們民族生生不息,繁榮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