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的正能量作文800字

“真、善、美”是當今社會渴望實現並傳遞的正能量。以一顆真誠的心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人、一切事;以一顆善良的心去面對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以一顆美好向上的心去面對生活中一切困難的事。

在路邊乞丐的碗裡輕輕放上一元錢;在同學生病時友好地問候一聲;在小弟弟小妹妹摔倒時把他輕輕扶起來;再公車上給老爺爺老奶奶讓座;在殘疾人過馬路時把他們攙扶過去……這小小的舉動,便能體現出一顆善良的心。要想體現出一顆善良的心,心中就必須充滿愛。

一個故事中講過:一位高齡的退休老人,靠蹬三輪車賺錢,然而,他卻把這些錢捐給了貧困農村中學,資助了許多藏族中學生。如果這位老人沒有一顆善良的心,如果這位老人的心中沒有充滿著愛,他會用自己微薄的收入去資助那些貧困學生嗎?

一篇小說中寫過:一位無兒無女、靠種地維持自己生活的老婦人,把丟在路邊的嬰兒抱回家,把她精心撫養大,成為一個一流的人才。如果沒有這位老人,嬰兒能有這么好的前程嗎?如果這位貧苦的老婦人沒有一顆善良的心,如果這位貧苦的老婦人心中沒有充滿著愛,她會撫養被別人丟棄在路邊的嬰兒嗎?

並不是說人們沒有善良、美好的心,而是善良、美好的心被自私、惡毒的心給覆蓋了。許多人認為:把昏倒在路邊的老奶奶送到醫院,會花了自己的錢;資助貧困的學生,自己會吃大虧,收養沒人要的孩子,會浪費了自己的糧食。其實,這些都是杞人憂天。

每一個得到別個人能幫助與關心的人,都會把這種正能量傳遞下去。因為你的善良的心,已經感動了他的心。終有一天,經過無數次地鏇轉,無數次的傳遞,是每個人都有了一顆善良的心,是整個世界充滿了愛。

當在遇到需要幫助的人生時,善良的心會促使你去幫助,而自私的心將會讓你裝作沒看見,等你再猶豫片刻後,順從了善良的心,傳遞了社會的正能量。善良的心會使世界充滿愛,充滿正能量;自私的心會使世界變得冷漠無情。

社會的正能量需要大家來接連傳遞,社會的正能量需要大家共同去維護,社會的正能量需要大家共同來構建。以一顆美好向上、善良、真誠的心來傳遞、維護、構建社會的正能量吧。

“真、善、美”三個簡單的字,闡述了當今社會的正能量,同時也闡述了要有三顆結合在一起去努力的心。只要大家齊努力,社會的正能量一定會飄在我們上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