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我身邊作文600字

“生活本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這則名言佳句告訴了我們應該在生活之中發現美。而我,就有這么一雙可以發現美的眼睛,我也能觀察到生活中的點點美感。

春季,正是繽紛的季節。也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春雨綿綿,凍住的河流也開始融化了,河面上到處可見冰塊;大地重返勃勃生機:小草從土地里害羞地探出頭來;花兒也發芽了,舒展開了嫩綠的葉子,露出了嬌嫩的花苞;而可愛的蜜蜂也圍著花兒活躍起來,連美麗的蝴蝶也翩翩起舞……總之,這個季節世間萬物都從冬眠里醒來,生龍活虎地迎接春天的到來。在我眼裡,這何嘗不是一種美景?

夏天,烈日炎炎,驕陽似火。太陽紅彤彤的掛在天上,天氣十分悶熱,而在湖邊卻是另一番景象:池中荷花很是清麗,出淤泥而不染。它們亭亭玉立,仿佛與世間的一切喧囂隔絕開來。有幾朵荷花凋謝了,粉色的花瓣浮在湖面上,蓮蓬上還留有幾根黃須,實在是太美了。

金秋九月,落葉滿地。所有的樹木都卸去了他的裝扮,準備接受冬日冰雪的考驗與洗禮。銀杏樹上一把把的小扇子,悠然的在空中飄舞,更像一隻只小蝴蝶,真是漂亮極了。果樹上碩果纍纍,瓜果飄香;田裡的稻穀也熟透了,垂下了它那高昂的頭、彎下了他的腰兒。一陣風吹過,田裡掀起陣陣麥浪,太壯觀了。

冬日,世間萬物進入了冬眠,可大地並沒有徹底死寂。送走了秋天的蕭瑟,接踵而至的又是大地被銀裝素裹的另一番韻味。大地被風雪裝飾成了銀色的世界、為它鋪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白雪像鵝毛一樣輕飄飄地落在地上,無聲無息。我發現,冬日的雪也是美麗至極的。

其實,不管是春季的勃勃生機、夏天的炎炎烈日、秋天的碩果纍纍,還是冬日的銀裝素裹,都是需要我們在生活的點點滴滴中去發現的。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生活,就一定會發現生活中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