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與人

愛情,就像河流,從發源地到盡頭都是一次沒有終止的旅程。愛情可以讓人在這條河流中失去生命,可以使人在這條河流中找到自己的彼岸,但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空虛,夢幻的。

往往對錯就在一念之間,對愛情充滿嚮往,覺得自己的另一半會無限的包容自己一切的不足,認為自己的另一半可以使自己更加有安全感。然而,在我們自己踏出這一步時,可以說:你已經被愛沖昏了頭腦,洗滌了你的靈魂。飄飄然的青春,渾渾然的頂撞,在我們自己當時看來,是一件風光,出彩的事,而你卻永遠不知道,所有對你都改變了看法,甚至你最好的朋友,它們會離我們越來越遠,直至對你說出:“你真的變了!”的這句話時,我們才會明白,什麼叫做羞愧,什麼叫做內疚。

人:一生充滿了未知數,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在下一秒種,會發生什麼。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刺激的時空中,我們隨時都是提心弔膽,害怕接下來的事情會牽連到自己,每一個人,都有感情,而在這些逆向行走和飄飄然的時空,假如有人拉了你一把,說明這個人,你應該去珍惜她(他)。但是有的人拉了你一把,也有可能是把你拉向一條走不到盡頭的不歸路。

我自己總覺得,自己的命運不應有別人的參與,因該有由自己把握,誰能住進你的心房,誰應該早日排斥。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有自己才知道什麼時候該奮鬥,什麼時候該努力。和你一起向前的人應該珍惜,和你向後退的人應早日放棄。我們都是自私的,從大局觀來講,人的內心居住著一位天使和以為惡魔。往往,在面對選擇時,惡魔會第一時間在你的腦海中浮現,其後才是天使。我們自己所做的事情都有人看見,我們內心貴真實的想法是連我們自己都不能捉摸透,了解透的。

...........

人,值青春,勿忘靜。人,值叛逆,勿忘青春。成大事者,唯有:心靜,寧神。

初一:張強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