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時光從你身邊溜走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題記

在腦子裡算著,我來到這世上已有四千多日了,在這四千多日裡,有多少天是有意義的,有多少天沒有被浪費呢,我陷入了沉思……

突然,我暈頭轉向,醒來後,我發現自己成了個乞丐,沒有吃的,躺在街頭,無人理會。這時,我隱隱約約地感受到了時光老人來到了我的身邊。他看了看我,對我說:“原來是你呀,我知道你,你就是特別不珍惜時間的那個人,結果成了一個乞丐。今天算你幸運,遇到了我,如果現在再給你一次機會,你會珍惜時間,把握時間,不讓時光從你身邊溜走嗎?”“會,一定會的!”這時,又如穿越時空般回到了少年時代。我坐在書桌前,冒著冷汗。喔,原來是剛才寫作業時睡著了做的夢。我回想這段“經歷”,聯想到了之前做過的那些浪費時間的行為,感到懊悔。於是,我奮筆疾書,努力學習。

現在,我已經是一名優秀的學生,稱職的班長,光榮的共青團員了。

朋友,也許你也在浪費時間,但我勸你停止這罪惡的行為!世界是公平的,時光老人更是公平的,不可能會給人第二次青春,那僅僅只是個夢!也許我們不能再挽回昨天了,但我們可以把握今天,同樣更不放過明天啊!要想成功,只能在這學海中“苦作舟”,時間就是“苦作舟”的資本,沒有了時間,談什麼成功呢?

千萬千萬不要讓時光從你身邊溜走!

初一:張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