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中的一抹彩色

沒有風雨,何來的成長;沒有坎坷,何來的磨礪。---題記

頂著驕陽,我們石竹國小初一五班坐車來到了軍訓基地,開始了為期六天的軍訓生涯。

接受軍訓的訓練,無疑是對我們這些溫室里的花朵的一個巨大的考驗。這七天,我們都是離開溫室的花朵,要開始獨自面對生活了,還要學會吃苦。要做到這一點,我們就要改掉以前懶散的態度,面對各種考驗。

這次的軍訓,不但培養我們吃苦耐牢的精神,還讓我們磨練出了堅強的意志。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志。”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教官說,不嚴格的軍訓是鍛鍊,而嚴格的則是磨練。不錯,作為一名學子,我就是來接受磨練的!

的確,軍訓是很苦。苦在腳上磨出的泡,苦在踢正步而麻木的腿,苦在站軍姿時酸疼的背和腳,苦在烈日下那曬得黑黝黝的臉頰……軍訓如此的苦,我當然也有退縮的時候。但每我當我的腦海中響起“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鏗鏘口號,意志都讓我堅持了下來。都說人的意志是可以戰勝肉體的,的確,軍訓就是一種人生體驗,是一個磨鍊意志的良機,是一個戰勝自我的過程。半途而廢,意志薄弱對於我們來說都是一種恥辱。現在回想起來,當初的忍耐與堅持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

其實軍訓並不像常人說的那么恐怖,在休息之餘,我們還可以一起感受營歌的嘹亮、表演的樂趣......

軍訓也在我心裡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因為在軍訓的這五天裡,使我明白了團結和獨立自主的重要性。而且,這次軍訓也讓我懂得了如何欣賞別人,怎樣獨立自主,怎樣與別人磨合......

八天的軍訓,對於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滋味。而對於我,軍訓已經超越了其本身的單純上的意義,它已經成為一種寶貴的一次經歷,紮根在我的記憶中,而成為不可抹去的一部分,它已經成為一種力量,支撐著我在人生旅途的各種風雨中動搖的心靈。這,才是這次軍訓的真正意義。

人生道路上,應該印滿自己的腳步,即使那條路上到處布滿了荊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樣的泥濘、那樣的坎坷,也得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進!感謝軍訓,在我的成長之路上刻下一個永不磨滅的深刻的腳印,它正指向勇敢和前進!

初一:林雨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