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聲音

“不用怕,我會保護你。”我看見他笑著朝我張開雙臂,然後抱住我,那么溫暖,那么開心。那道聲音也永遠地留在我心底。

清風吹過流年,轉眼一幅雲淡風輕的模樣。夕陽漸落,染紅了雲朵。隨著悅耳的鈴聲響起,我們放學了!

還未到校門,遠遠地看到一處風景:青年穿著白色襯衫,挺拔俊秀,嘴角掛著一抹微笑,勝似暖陽。看到我,他走來隨手拿過我的書包背上,牽著我回家。大手牽著小手,就這樣這樣一直走下去。那隻手給人的感覺是那么可靠,像是當年父親牽著我一樣。我的心裡閃過一絲觸動。

到了家門口,便聞到一陣陣香氣撲鼻,身為吃貨的我眼睛雪亮:原來是飯桌上擺著好幾道我愛吃的菜。我趕忙衝上去,拿著筷子去吃並且細細地品嘗起來,味道很好,於是狼吞虎咽地開吃起來,像一隻有好多魚吃的饞貓。吃完了,滿足地打了個飽嗝,說:“哥哥做的飯果然是全世界最好吃的。等我長大了,我可要雇你做大廚,一輩子做飯給我吃。”只見他無奈地笑笑,用他好聽的聲音說:“好,我一輩子都給你做飯。”他的語氣是那樣認真,我的心裡湧進一股暖流,我知道,哥哥不會騙我,永遠不會。

給我印象中最深刻的是那個半夜。風雨交加,漫天的雨幕夾雜著狂暴的風,他們咆哮著,可怕極了。我嚇得跳了起來,拖著被子東躲西藏地,可又覺得哪裡都不安全,於是趕忙跑去哥哥的房間。或許是因為有哥哥的地方,我的心才會靜下來一點,不至於那么害怕,卻還是顫抖著用被子裹住自己。

哥哥他聽到聲音也醒了,他定是看到我這副樣子,才會過來一把扯走我的被子,然後張開雙臂抱住我。我微微呆愣下隨後沉醉於這個溫暖的懷抱中。在這個懷抱中,我找到一種生命歸於安寧的感覺,美好、強大!像是媽媽的懷抱。我又聽到他說:“乖,不要怕,有我在,我會保護你。”像是催淚劑一般,我淚流千行,心中有說不盡的感動。原來,還有人會保護我,不再孤單。我睡著了,在這懷抱中,嘴角上揚。哥哥,幸好有你。

翌日清晨,在母親喊我起床聲中,我懶懶地起床了,卻發現哥哥不在我身旁。我問母親哥哥去哪了,她冷著臉說:”睡糊塗了吧,哪裡有什麼哥哥……”呵呵,我冷笑。原來,這一切不過是夢一場罷了,根本就沒有哥哥。我跑了,母親怎么喊我我都不回頭,因為,我哭了。

夢醒了,人已不在。

什麼是永恆?那道聲音便是永恆。我不想忘,也忘不掉,就像是刻在腦海中一般,揮之不去。哥哥,你放心。我會帶著有你的回憶好好地保護自己,會帶著你的聲音好好地溫暖自己。其實我知道,你一直都在,在我心底的那道聲音里。哥哥,我愛你。

初一:白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