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雷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每每想起這句名言佳句,雷鋒高大偉岸的身影便清晰地映在我腦海之中。

今天,我便當了一次活雷鋒。在公車上,人陸陸續續地擠上來,車廂內已“塞滿”了乘客,其中一位長的文質彬彬的先生,正在掏旁邊一位女士的口袋。我的心突然一怔,正巧撞上了他的目光,我急忙躲閃,他冷笑一聲,扭過頭去,繼續目無旁人地“工作”。我的心情複雜如一團亂麻。這時,一行奪目的紅色大字吸引了我:“謹防扒手,好人一生平安。”我努力地不去想,腦海中卻時刻出現那一行字,我再也忍受不住了,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肯定的眼神,如同在我原本波濤洶湧的內心,插入了一枚定海神針一般平靜下來,向車廂內喊了一嗓子:“呀!我的錢包丟了。”於是車廂內本不敢前去揭發的乘客,也勇敢了起來,上前把他抓住,我懸著的一顆心也隨著落了下來。

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

初一:王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