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平凡相伴

在我們生活中,往往充滿了平凡老師教育學生是平凡的但是卻有著對學生的期望,清潔工是平凡的但它們無私的奉獻是偉大的,我也覺得自己的欣賞雖然平凡但是對於我來說卻有著不一樣的感受。

我很喜歡去墨湖公園遊玩,站在橋上任風輕拂在臉上,眺望遠方的山我就想到了與朱元思書裡面的一句鳶飛戾天者,望峰息心;經綸世務者,窺谷忘反現在我也是和吳均的感覺一樣的吧,但有風景遠遠不夠,有些象徵性的建築才叫美,清風亭兩個字取自蘇軾的“清風徐來,水波不興”詩句,站在亭中看著風景心中有些煩惱解不開,可是在清風亭上吹拂著清風。心中煩惱煙消雲散有時候很多事情放不下,看著水裡遊動的魚突然想到了小石潭記裡面的一句俶爾遠逝,往來翕忽。為什麼一定要這些呢?沒有必要的堅持就是一種錯誤望著下面的湖水清澈見底看著魚兒在水裡歡快地嬉戲我高興的笑了站在人民英雄紀念碑前面,我想起了爺爺說的話當一個有作為的人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每每在墨湖,我都能收穫不同的感悟,來遊玩的人有很多我只是其中一個,但是從平凡中得到不平凡,與平凡相伴得到不平凡的啟示。

初一:陳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