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毛的傳奇故事

說到阿毛,它是我家的一隻狗,但對於我來說它不僅僅是狗,而是家庭成員之一。

阿毛是怎么來到我家的呢!這個還要從很多年前的一天說起,那天還如往常一樣,天氣晴朗,門口多了一條狗,狗很髒,眼睛也瞎了一隻,鄰居說是有病都不敢讓它靠近,可跑來跑去,還是流落到我家門口,說是很巧,但對於一隻病狗,多多少少我還是有些厭惡的,嫌棄它那隻瞎了的眼睛,嫌棄它那身髒兮兮的毛髮。可就是因為嫌棄我也與它結緣,緣份不僅僅說是人與人之間的,人與動物也是有的,剛說到流落街頭的它,它的故事才剛開始。

我的爸爸是一個嗜狗如命的人,養過數不清的狗,可對於阿毛的到來,它沒有特點,只是一身的髒。讓人對他有一種嫌棄的感覺。當時家裡有隻德國牧羊犬,也就是類似警犬一樣的小黑,小黑是不允許有其他狗的到來或光臨我家門口的,一次,我看阿毛實在是餓的不像話,就賞了它些食物,食物對於它來說是生命的繼續,吃了之後,死活賴在我家不走了。我爸能咋辦,牽著小黑就來找阿毛的茬,“來了,來了。”阿黑氣勢洶洶的樣子,我在想,今天阿毛沒有活路了。要想阿毛身高沒有阿黑的一半,強壯度也比不上阿黑。“死了,死了。”我心裡想著,經過一番的輪戰,阿毛沒有勝的機率,“輸了,輸了。”它躺在了那冷冰凍的地上,看似它已經沒有了呼吸,哪知它突然間的站了起來,阿黑看它又開始挑釁自己,一個沒忍住,又是一場腥風血雨。阿毛這次沒有起來。爸的目的達到了,其實就是想讓它走的,沒有想其他。可看它現在這副嘴臉又實在不忍心了。“怎么辦?怎么辦?”我說,“能怎么辦,隨它自身自滅吧!”。

過了幾天,奇蹟的事情發生了,阿毛站了起來,沒死,活的挺好,我心沉了下來。爸也釋然了。既然那樣都沒把它趕走,那就讓它留下來吧。就到這時,它才真正的成為了我家的狗。

它是只流浪狗。它的名字由來——阿毛。為何稱之阿毛,是因為以前也養過類似阿毛的狗,名字都叫“毛毛”。叫著叫著它也好不列外的被叫做“阿毛”。既好聽又有故事在。希望它能繼承以前那些狗聽話的特點。

時間也過的很快,阿黑因自己的活潑把自己給害了,它走丟了,再也沒有回來。那家裡也就只有阿毛了,阿毛成了我家的掌上明珠。可阿毛以前的故事誰也不知道,它原來是哪裡,為什麼會淪落至此誰也無從知曉。可事情就是無巧不成書。從別人處打聽來,阿毛從前其實是一戶有錢家的狗,可因為性情高,出去玩時跟貓打傷了。把自己一隻眼睛打沒了,主人哪裡還想要它,結果就被家裡趕了出來,四處流浪漂泊。最後來是來到了我家。阿毛的脾氣還真不是好惹的,最初的一兩年里你是別想碰它的,一碰的後果就是進醫院。真的就是這么的厲害。現在最多還只可以摸一摸它頭而已。

說起阿毛有什麼本領,讓我想想——喔,它是一隻會捉老鼠的狗,狗會捉老鼠?我想你應該懷疑了,對,它就是會,它這本領真的是一絕,家裡老鼠根本進不來,進來了也就別想活著出去,隔壁鄰居家老鼠成群,又因為住在裡面,老鼠每到晚上就開始出聲。吵的實在睡不著,想了太多的法子,可也沒起什麼作用,我就給他出了主意,要不把我家阿毛拿去吧!叫它給你捉捉?他家開始也是不信,這“瞎子”也能捉老鼠,對於“瞎子”這外號,我聽了還是有些生氣的,現在畢竟它是我家的狗,你罵它不就等於在罵我嗎?“去,那我還不給你了呢?”牽著阿毛就往家走,“別呀!說著玩玩的,別當真。”那人客氣的說。就這樣,阿毛在他家呆了一晚上,隔天,大清早回來就趴門口睡覺,想是那晚上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估計是捉了太多的老鼠累了。中午,那鄰居送了一碗肉來,為了表示感謝,感謝阿毛除了老鼠。大功臣啊!家裡都紛紛表揚起阿毛來,阿毛估計是懂了似的,尾巴搖起來沒完。知道是夸它的了。

阿毛到我家來也不完全是好日子,這話其實也是想說明一下我們還是虧待它了,比如今天家裡沒人,它也就有一頓沒一頓,時常餓了它,它也就到外面去找一些髒東西吃,外面東西不衛生這是當然,一次,它回來了,不舒服。走起來一瘸一拐,不對呀!怎么回事啊!一想估計是吃壞東西,但對於阿毛是件痛苦的事,它來了這么多年,老了,身體肯定也就像老人一樣,經不起風雨了。這次不會是好事了。“死”好像接近它了。就在這時,我就想起它是怎么來到我家的,想起它那威風凜凜的樣子。特它心疼,特它難受。可老就是老了。死是在所難免的事情。只是希望這天能來的晚一些。有句話用在它身上有些不恰當,但好像又有一定的意義在裡面。“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這就是阿毛的故事,現在的阿毛它面臨了死。寫故事就是想讓它知道它的故事就是一個傳奇。沒有人或其他動物可以替代它。

XX.10.28

初一:杭玉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