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作文

感悟作文(1)

生活是一本博大精深的書,它給我們以啟迪,思考。在生活中,我們能感受到人間真情,飽受到人間的酸甜苦辣。“感悟”一詞本就意義頗深,在極少的情況下才會在突然之間的那一刻有所感悟。

天很泠,冷到骨子裡去的那種冷。

那個人躺在走廊上睡覺也不是一兩天了。身上衣物單薄,睡覺時也只有一層“被子”——準確來說也不算,只是一層厚厚的廢棄報紙吧。面容邋遢,鬍子和頭髮使我傻傻分不清楚。

我看著他既有些猶豫,可憐,不忍,又有些不屑,嫌棄,厭惡。我真的不知道該怎么辦了。正當我猶豫的時候,同樓的樓長可能是看不下去了還是怎么,給他披了一件舊衣裳,又幫他蓋了一層厚一點的舊被子。不僅是我們大家愣住了,就連那位流浪漢也怪異的望了望樓長。樓長不理會他人的目光,自顧打通了黃石救助站的電話,並聲稱這裡有流浪漢,讓他們趕緊派人過來幫助他。

黃市救助站的人很快就派人來了,他們把流浪漢扶上車時,流浪漢望了望樓長,有些僵硬地對樓長說:“好人。謝謝。”

這短短的四個字,讓那時候的我仿佛感悟到了什麼。我們所在的人事間處處有真情,處處有愛。如果世上人人如此,那么我們的世界便處處充滿愛!有時那些人很可憐,當你給予他半絲溫暖時他便會給你世間最溫暖的東西......

初一:栗子

感悟作文(2)

不知不覺中已走了14個春秋,而我早已長大,懂了太多太多。經過時間的洗禮,同時也看透了很多。上了初一,老師總對我們說,要好好學習,是懂事的時候了,不要整天想著玩了。我總想說一句,老師,你說的我們都懂,只是真的不想讓小小年紀的我整天心事重重,不想讓我活的那么累。可即使如此還是好累,無論做何事,都在為別人著想,而忽略自身的感受。

又有誰為我們著想過,又有誰體諒過我們。又有誰知道現在的我們背負了多少壓力。爸媽說,我們不會給你太多的壓力。可是爸媽爺爺奶奶對我的期望太大,太高,又怎會沒有壓力。

可是這樣還不夠,爸媽不信任我。一直囑咐說我不要早戀。可是誰有知道,早已看破紅塵的我,又怎會去輕易相信愛情,相信誓言。

有時真的好累,好像變壞。誰知道壞孩子的世界裡,是墮落,還是如何。但我覺得他們的世界裡應該是他人無法想像的美好吧。但是事實告訴我不能,因為不想讓爸媽失望。其實現在的我本質上還是有點小小的壞。只在同學之間表露出來而已。

有時真的好累,只想與世隔絕,一人躲在角落哭泣。可又有誰懂我?我想至今為此,應該沒有任何人可以真正的懂我吧。就連爸媽也沒有不是嗎?

初一:顏彤

感悟作文(3)

不知何時我們都變了,我也變了,變得那么虛偽。我們活的那樣的累,在也不似小時候的那樣天真。不知何時早熟的我,已看透了紅塵,看透了世間的情感,把一切都看透了。我何時做事都需為別人想,卻從沒有好好的照料自己,對自己好一點。任何事都想著別人的感受,不在把真實的自己展現給別人。任何事只是自己埋葬在心中,要顧慮好多。

這樣的我真的好累好累,真想去學壞。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其實壞孩子的世界裡,真的是放縱,沉迷嗎?還是他人無法想像的美好,誰又會知道?有時真想去學壞,只是自己真的不能,因為身上背負了太多的期望,不敢讓家人失望。身上的壓力太大,雖爸媽說不會給我太多壓力。但誰有知道他們的話語,也給了我太多的壓力。讓我苟延殘喘。

爸媽何時也不相信我了,懷疑我早戀了。但誰有知道早熟的我,早也不相信了愛情,見過了太多的分離,愛情又能算得了什麼。

我只希望何時能放縱一下自己,發泄一下自己。我有了一個願望,便是在國中畢業時,自己獨自一人去一個美好的地方旅行……

初一:顏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