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戰場”凱鏇後的我

教室里一片寂靜,老師像是經歷了一個世紀一樣,疲憊不堪,微風划過臉頰,一顆“糖衣炮彈”穿過凝固的空氣,瞬間撕碎了著寧靜,這幾乎要讓我喘不過氣來,每一寸每一尺的肌膚都緊繃著,生怕一點小緊張露出來,會被老師捕捉到,因為明天要考試了!

同學愁眉苦臉的,衰神在大家身上附體,悶悶走出教室,卻像垮了一道玄關門,剛走出去,就又鬧了起來。

第二天,我們開始考試,我想著:這可真像一組“南孚”電池,一節更比一節強,一節按在數學小考上,一節又按在語文測驗上,一節按在英語考試上,真是用也用不完,哎!

於老師讓我們在一分鐘內“磨刀”我看著卷子,一遍又一遍背誦著考卷的答案,突然,戰爭的號角——上課鈴打響了,我們嘩啦啦掄起了刀槍對著白紙黑字準備拼個你死我活,我一邊背一邊寫,一會就完成了戰鬥,我為了不讓這些敵人有一點喘氣的機會,一題一題檢查,眼睛都快進去了,片甲不留,我胸有成竹的交上卷子,出去透了透氣。

白雲悠悠,微風與空氣交織後,我用眼睛織成素紗,披在身上,滿身自在,活躍的跳動,把陽光織成頭巾,扎在頭上,忘掉一切煩惱,又把白雲打製成鞋套,套在鞋上,快樂的嬉戲,真美!

下午考數學,我在中午一直看數學書,迎著淡淡清香,看著一張油印卷,像一個可愛的小姑娘,羞澀地在桌上舞動,呀,這討厭的風!我關上窗戶,開始全神貫注的答題,一道,兩道,三道......一道道關卡被我打破,我又成功了!

夕陽灑遍建橋,紅旗降下,一天結束了,但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不知什麼時候,南孚電池又要發作了,不過,相信我,正當花開,我自傾懷,考試仍在,而我,依舊如此......

落日的餘暉來到,一聲踏步,兩聲笑語學校慢慢“吐”出幾個孩子,後來,人流擁滿了道路,馬路上“叮叮”聲響,一天要結束了,我朝食堂走去,不知什麼衝動,我竟朝校徽打了個隊禮,這,怎么回事?我茫茫然也沖入了人流,迷失在這裡......

初一:花自沁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