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告訴你們我活在二重人格?

也許,我在班級里的默默,被同學看成理所當然,我學習著,為了中考....

所以,當這個理所當然被打破之後,異樣的眼光無時無刻,從不停息過....清風拂過,窗外的樹葉沙沙作響。我抬頭望了眼窗外,靜靜地看著從大舅姥爺家拿回來的《資治通鑑》,雖說是繁體字,但我仍在探索,翻閱著。我不認為這本書有何價值,只是我知道我很喜歡這本書。

不停地看著,同學的打鬧並不影響我的閱讀。眼睛有些累了,我走到窗邊,看著遠方湛藍的天空,放鬆。“刺啦”教室一下靜了下來,我回過頭,原本平靜的心情勃然大怒。書,七零八散被風吹的飄揚在空中。

“誰?”我把書撿起來,冷冷的看著打鬧的同學。“嗐~不就一本書嗎?弄壞了就弄壞了唄!有什麼了不起的。大不了賠給你就是了。”一個同學拍拍我的肩,毫不在意的說道。

我雖然不知道那本書的價值,可是我知道那本書很老了。算起來還是個袖珍本,他到哪去賠?天方夜譚!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沖他大吼。所有人都沒看過我這樣的一幕,我在班裡是個好脾氣的,什麼事兒都笑笑而過。而我現在這樣震怒,還出手打人,簡直是前所未聞。

我撿起書,用膠帶慢慢地粘著。

同學們在事後都傳我不會是個二重人格的人吧?可笑!誰告訴你們我活在二重人格?我就是我!所以,我當時站起來對他們說:“告訴你們,好脾氣的人通常不會發怒,因為還沒到他震怒的時候。我就是我!”

初一:珞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