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哥=護花使者

護花使者大家都知道吧,可我們家卻出了個“護妹使者”,那是因為……我的老哥從小接受了我們家傳統的“二護”教育。至於是哪“二護”,就讓我來告訴你吧!愛護、保護既是裡面的大綱,而這個教育的最終受益者就是本人了。他雖然不是我親哥,但是愛護我到達了極致,當然我也黏他到了極致。所以,老哥便有了一個響噹噹的綽號“護妹使者”

“護妹使者”對我超級好,對我的關愛無微不至,就比如那天……

那天早上家裡沒人,只剩下我和老哥(因為我們賴床)。等我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太陽已經從東方升起,升起到當空。我喊奶奶,沒人應,喊爺爺,也沒人應。我喊老哥,也只有從他房間傳出來的低沉的一聲。咦,現在幾點了,怎么只有我和老哥了呢。於是我鑽出溫暖的被窩,看向時鐘,時鐘仍滴滴答答的響著,喔,才8點。還早呢,再睡會兒。可正當我準備繼續睡覺的時候,門外傳來老哥的叫聲,快起床……我聽到後,不禁暗暗的想∶老哥今天打了雞血的吧?起這么早?不久老哥聽到沒有動靜,繼續說,都幾點了,還不起床,怎么這么大的起床氣呢?我充滿信心的回答,8點了,還早得很。“你再看看”老哥繼續說“幾點了”“是的啊,10點了。”

什麼?!10點了,我的睡意頓時全無。立馬利索的洗漱穿衣,到老哥那報導。剛剛站在老哥面前,肚子就咕咕的叫了起來,像打鼓似的。老哥聽見了,問我餓了嗎,我點點頭。他讓我去看書,其他的不要管。我順從的去找書看,可沒過多久就聞到香氣,這要是我們的就好了……心裡不禁暗暗的想,門外傳來老哥的叫聲,出來一下。

我極不情願的出去,一眼就看到了老哥手上端的黃燦燦的煎餅。驚訝了,鄭重的對老哥說∶“你從今天起,你就是我們家的大廚!”剛說完,就跑到老哥面前拿煎餅。他把大的那份個了我,自己拿小的那份。我不肯,對他叫嚷到,我是小的所以我吃小的。可老哥卻說,不要緊,你再不吃多點,我們家就又添了個矮子。我無力反駁,因為老哥有傲人的身高給他做底線。老哥對我好是好,就是看不得他爸媽對我好。否則不免到醋罈子裡去走一遭。這不嗎,老哥剛買回他鍾意已久的書,如饑似渴的看了起來,理都不理我。可惜正看到那精彩的部分,就被姨媽給“橫刀奪愛”了,至於原因嘛,就是因為我無意間向姨媽抱怨了句“老哥一直看書理都不理我”。

而老哥知道原委後,就嘀嘀咕咕的說∶“我就真搞不明白了,別人家的兒子是個寶,我們家的兒子像根草,這真是的。我們家倒沒什麼封建思想,“重男輕女”什麼的,只是有“重女輕男”的思想,唉,我命苦矣……”

直到他口乾舌燥,才停下來,我以為我熬到了頭,可誰曾想,他還沒完,很是精彩的對他剛才的長篇大論做了一個很好的總結“既生我,何生妹”。這就是我從小到大的守護神,我最最親愛的護妹使者,其實我們也有過“戰亂”時期,但是他總是先道歉,因為他總說他是我的守護神。

初一:劉鄧盈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