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剛沉寂在豐富多彩的國小生活里的我,突然聽到了一個“壞訊息”。我即將要讀的湛江一中培才學校,初一新生必須在開學前參加為期五天的軍訓生活。以前姐姐參加過軍訓,說軍訓很辛苦。第一次要遠離父母的我,不禁為自己擔心。

和同學們坐在車上的我,我的心很複雜。軍訓基地是什麼樣子;去到基地我會不會不適應那裡的生活;教官會不會很嚴格……

隨著我的胡思亂想,已經到達了目的的。踏入基地的第一步,軍訓生活就此拉開了帷幕。教官給我們安排好了宿舍之後,就分發軍服給我們。看著同學們穿上樸實的軍服,整整齊齊的排成一個隊伍,我心裡感嘆道:好威風啊!

教官首先讓我們排成五列橫隊,然後教我們站軍姿。我以為站軍姿就像平常一樣站著就行了,可當教官教我們的時候,我的想法完全錯了。站軍姿要兩腳跟併攏,雙腳張開約六十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捏在一起,然後貼在大腿上。我們頂著烈日在訓練基地上紋絲不動站了半小時,地上的熱氣直往我臉上沖;我的汗珠一滴一滴的直往地上竄。我很想放棄,說不行了,但瞟了一眼我周圍的同學們,一個個站的紋絲不動,筆直得像一棵柏樹一樣。之前想要放棄的想法一掃而空,隨之換來的是—我要堅持下去!

教官除了教我們站軍姿以外,還教我們向左、右、後轉,疊被子,疊蚊帳,齊步走等等。還記得軍訓的第三天的時候,教官教我們跑步走的時候,很多同學都學不會包括我,可教官沒有對我們發脾氣,而是很有耐心、頂著烈日一邊講解,一邊做動作示範給我們同學看。經過教官耐心的教導,我們終於得來全不費功夫。這時,我臉上的汗流在我的嘴角,很甜很甜……我在心裡默默地想:只要我們堅持、認真,就可以成功。這個道理,軍訓它教會了我。

每天訓練完後,就到了吃飯時間。飯堂的飯菜不如家裡的好吃,我是一個比較挑食的人,所以幾乎沒怎么動過。但轉念一想:軍訓,就要吃的了苦,耐得了勞,不挑食,訓練成一個嚴守紀律的人。想到這一點,我便動起了筷子,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

在緊張辛苦的軍訓中,教官會給一點時間讓我們休息。休息的時候,教官會教我們唱《團結就是力量》這首歌讓我想起了軍訓的第四天。軍訓的第四天,就要對我們這幾天的訓練做一個考核。考核時,每個同學都全力以赴,看著同學們的樣子,我感受到了團結,就是力量。除了教官教我們唱歌,班主任也會講笑話給我們同學聽。在這溫馨快樂的氣氛里,我漸漸喜歡上軍訓,不再像第一天來的時候那么討厭軍訓了。

為期五天的軍訓很快就要拉下了帷幕。我突然不捨得離開了,捨不得教官,捨不得和同學們在這五天軍訓中一起訓練的日子。軍訓它讓我成長了許多,也懂得了許多道理。軍訓它讓改變了挑食的習慣;軍訓它讓我懂得了堅持就是成功;軍訓它讓我變成了一個懂得自己照顧自己,懂得照顧他人的人”;軍訓它讓我懂得了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軍訓它讓我磨練我的意識。

軍訓只是我們人生中的一段小插曲,以後需要軍人般的意志和全力以赴的日子還有很多。因為這次軍訓,我相信,以後我走的路一定會更加堅定更加成功!

初一:賴芷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