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似水流年

在我童年的回憶里,有些事,已被我忘記,但是有一件事,我至今無法忘懷。

在我5歲的時候,我哥給我說:“村頭有人擺席呢,你去不?”

那時我邏輯性極差(其實那時候認人民幣還是手拿把攥),又是一等吃貨,一聽到“擺席”這兩個字,我怎能抵擋?於是便和老哥走了。

家裡到村頭有3公里,從家往村頭走的時候,老哥突然捂著肚子,說他肚子疼,邊捂邊說:“我肚子疼的厲害,你自己走,前面路口走到頭左轉走到頭再右轉就能到了,我先回去了。”我只是點了點頭,就繼續走。

那時我膽子還挺大的,一個人走過去不成問題,我邊走邊想:一會就能吃到好吃的了,我越想越激動,就跑開了。

我照著老哥說的路,走到頭左轉再走到頭右轉。但是,剛一右轉,一股濃郁的惡臭味撲鼻而來,我嚇得連退幾步,被惡臭味沖的想吐,我遠離臭味後,定睛一看,原來是已經堆成小山的垃圾,臭裡面夾雜著酸,十分難聞,讓人十分不舒服.本來走到這就已經元氣大傷了,沒想到又碰見了個垃圾堆。“完了,被整了!”我終於意識到了,便無精打采地回去了.

我一回到家,發現兩門大開,家裡空無一人,靜的出奇,讓人害怕。我連呼幾聲,也無人回應。我嚇得驚慌失措,慌亂之中,我拿起了旁邊的諾基亞,準備打110,當我剛按下1,就聽見一聲尖叫,劃破了這寂靜的家。我可謂是七魂升天,手機也摔倒了地上,往前看了一眼,原來是老哥。

“你可嚇死我了。”

“哈哈,誰讓你笨呢,這都信。”老哥一臉傲氣地對我說。

“你!”我被老哥的話所激怒,但又有什麼用呢?我又氣又惱,但也無能為力,只能呆呆地站在那,無法回應。

“童年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最難忘的美好回憶,但能永遠被銘記的喜怒哀樂,又有幾何?

初一:藺潤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