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啟蒙老師

“快進去做題!”“我不做!”“你不做怎么取得好成績!”“我就是不做!”我把門用力一甩,無視媽媽憤怒而又略顯悲傷的臉,只留給她一個冰冷的背影。清晨剛下過一陣濛濛細雨,天氣微涼,我不禁把外套往懷裡拉了拉,漫無目的的四處閒逛。突然,幾株小草引起了我的注意。一陣風掠過,小草立即被吹得七倒八歪,軟趴趴的撲在地上,沒精打采的,毫無剛才的生機與活力。就在我為它們惋惜的時候,奇蹟發生了。看!它們正慢慢的,慢慢的努力的挺直腰板,每伸展一寸都極盡艱難卻又決絕,終於,它們舒展開來了,帶著勝利者的姿態,那微微顫動的身軀仿佛在向我招手。是啊,當小草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不正是靠著堅持不懈的精神才獲得新生的嗎,自己現在的處境不正和小草一樣嗎?“物猶如此,何況人乎?”想到這裡,我頓時有了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勇氣,不假思索的跑回家去……

在珠心算大賽來臨之前,老師上課的次數越來越多,考試、測驗也越來越多。回到家後,老師每天都會給我們布置一大堆練習題,讓家長記錄時間,逐漸提高我們的做題速度。一次次時間上的突破,一次次成績上的突破,就像是一次次人生的突破。看著密密麻麻的數字,眼花繚亂的符號,縱橫交錯的直線,厚厚的習題,一根根遺落的鉛筆頭,簡直就是魔鬼地獄般的訓練。在最近的半個多月里,我像機器人一樣不停地做題,沒有絲毫的停歇。每到我想放棄時,就會想起雨中頑強的小草,想起小草堅持不懈的精神。這時,我就會重新燃起信心,努力向著成功的頂峰攀登。

檢驗的時刻終於來臨。只見同學們都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一聲不響,閉著眼睛,不停地做著深呼吸,仿佛想使自己平靜下來。我也不例外,心撲騰撲騰的跳個不停,神經緊繃。頓時,安靜而又緊張的氣氛渲染了整個考場,連筆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能聽得一清二楚。伴著監考老師“現在請同學們開始答題。”的號令,同學們紛紛拿起筆,眼睛瞪的鼓鼓的,聚精會神的開始做題,每個同學都不敢有絲毫的懈怠。時間像流水一樣流逝,轉眼間,考試結束了,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出了考場。

過了幾天,考試成績發下來了,我高興地一蹦三丈高,仿佛有一股清風,掠過了我的心頭;仿佛有一縷陽光照亮了我的心田;又仿佛有一股清涼的泉水滋潤了我的心靈——我得了特等獎。媽媽知道後,臉上也露出了笑容。此時此刻,我和媽媽都沉浸在快樂的世界裡,盡情享受著成功的喜悅。

在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會遇到許許多多的事情,酸甜苦辣,四味俱全。每當我看到自己的算盤時,就會想起那件讓我終身難忘的事情——珠心算大賽。每當我想起珠心算大賽時時,就會想起讓我終身受益的十二個字——堅持不懈、勇於面對、克服困難。從那以後,我又經常看見路邊的小草在微風的吹動下微微顫動著,仿佛在向我訴說著什麼……

初一:李雲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