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讓我難以忘懷

記憶中的喜怒哀樂,如電影般,一幕幕一閃而過,螢幕上,鏡頭停止在一個黑白色的遺像上,單調的黑白,如刀割般割傷了我的心。淚水輕輕划過眼眶,外公,我想你。

我呆站在一座老式房屋的中央,愣愣地望著外公放在屋中間的遺體,爸爸站在一旁擔憂地看著我,一手輕扶著嚎啕大哭的媽媽。

周圍,風聲、雨聲、哭聲、樹葉的沙沙聲,對我而言,似乎都不存在了,靜,好安靜。

我上前,細細看著外公那將永遠定格的臉,永遠定格的神情。

那一刻我所看見的那一幕,那一張臉,至今,依舊刻在我的腦海里,難以忘懷。

滿臉的皺紋刺入眼裡,痛的淚不聽使喚地流出,一道道皺紋,似一道道深深的溝壑,讓我陷入其中,卻無法爬出,只能留在深深的悲傷了。那曾經眉宇間刻著無窮毅力的臉,哪兒去了?

那緊緊閉著的眼,讓我想起曾經,外公的眼裡總是飽含笑意。外公,睜開眼,請讓孫女再看一次您總是炯炯有神的眼睛!我的淚似斷了線的珍珠,啪嗒啪嗒,砸在毫無溫度的地上。

含淚看著您那蒼白乾癟的唇,以前它曾一張一閉,說著一個個童話故事,讓我神往;以前,它曾一張一閉,唱著一首首悅耳歌謠,讓我陶醉;以前,它曾一張一閉,念著一句句金玉良言,讓我恍悟。外公,張開您的嘴,讓那飽經滄桑卻依舊鏗鏘有力的聲音,陪伴您孫女繼續成長好嗎?淚水“啪嗒啪嗒”流下,被風吹乾,凝在臉上,難受,心更難受!

那雙手,冰冷而又粗糙的大手,曾幾何時,它牽著我,走在田間小路;曾幾何時,它抱住我,進入甜蜜夢鄉;曾幾何時,它遞給我,顆顆美味糖果。那雙手的溫度,早就流過我的指尖,印在我的心裡,外婆,動動手指頭,讓那雙大手,牽著我走到最後!我忍不住哽咽,失聲痛哭。外公,外公,讓您的臉,您的手,臉上每一道皺紋,手上每一塊老繭,都刻在我的心裡吧,我要讓您永遠活在我的心裡!

記憶停止,停在那幅毫無生機的黑白照上,淚水划過唇邊,苦的......

那一幕,我永世無法忘懷,它像刻在我的心上,刻在我的記憶中的一塊烙印,無法擦去。外公,我想你......

外公,放心吧,我要帶著你對我的愛,對我的希望,努力地走向成功的彼端!

初一:李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