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件小事感動了我

時間緩緩的過去,可我還忘不了那件小事,那件事是讓我感動了,也讓我深刻的記住父親的愛。

那天,下課鈴響了,孩子們匆匆忙忙的趕快回家。校外的家長們已是人山人海,每個人頭上都有一個個五顏六色的雨傘。因為那是已是牛毛細雨。學生們還來不及喊口號到衝出校外各找各媽,家長們看著自己的孩子被淋地像個落湯雞似的。家長們個個都脫下自己的外衣給自己的孩子披上,當然還有我。我坐在電動車上,看著父親,向父親笑了笑,讓父親快點走。父親聽到我的話後馬上騎電動車托著我向著回家的路上前進。一路上,有很多的家長來接自己的孩子回家,看著那些家長們著急的樣子,一定是擔心自己的孩子,怕感冒了。

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看著浪花快速的濺起,似乎看到一番美景。父親對我說:“孩子,你在傘里沒”“在”我激動的說。父親聽到我的話放下心來。到了家裡時,已是六點多鐘。我下了車,飛快的向著家的方向奔去。到家裡時,我躺在床上,碰!父親進來了,母親看到父親那濕漉漉的樣子,批評著父親。“你不是帶的傘嗎,怎么濕成這狼狽的樣子。”父親說“只有我的兒子沒事我就沒事”父親說完,我看了自己的身體,竟然沒有一滴水(原來的水其實早就幹了)。我撲向父親,看著父親的樣子,我不禁流下了淚。

是啊,每一個父親都是這樣的,只不過表達不同。父愛如山,母愛似水,這句話寫的真沒錯。

初一:張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