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與人

馬和人一樣,都是地球上的一種生物。

今天,我們觀看了戰馬,19XX年,在德文郡小鎮,男孩艾爾伯特,目睹了幼駒喬伊的誕生。在集市上,它被頻繁叫價,最終被艾爾伯特的父親泰德,用30幾尼的天價收入囊中,跛腳的他也因此得罪了地主。艾爾伯特與喬伊盡情嬉戲,與朋友分享。然而,好景不長,地主登門拜訪,稱如果喬伊不能犁地將立刻將其帶走,於是泰德賭上了全部家當。於是,艾爾伯特在逼迫之下,為喬伊套上了鞍蹬,強迫它犁地,甚至還使用了皮鞭,卻不能讓它屈服就範。為了還債,泰德親自上陣犁地,功夫不負有心人,辛苦換來了收成,但是一場大雨毀了一切。德軍來襲,父親被迫將馬變賣給騎兵軍,換了30幾尼。艾爾伯特雖然難以割捨也只能含淚送別喬伊踏上了前途未卜的戰場。戰爭中,喬伊的主人不停在變,從英國上尉,法國老農與孫女,到德國騎兵,然而它真正等待的是艾爾伯特,當然,最後他們團聚了。

看了這電影,我感觸極深:馬兒的天性是什麼?是自由,是無拘無束的在草原奔跑,而我們人類做了什麼?我們使他們變成和他們天性完全相反的動物。作為自然界的統治者的人類們,我們是不是應該反省一下了,我們改變了生物,改變了自然,改變了世界。沒錯,我們應該感到自豪,但你們有沒有想過,那匹戰馬,那些生物,他們願意這樣嗎?願意成為人類的奴隸嗎?

人類,好好想想吧,如果我們繼續這樣,終有一天,世界,甚至地球也會毀在我們的手上。

初二:曾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