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山色與人親

,說不盡,無窮好。

這句話出自李清照的《怨王孫·湖上風來波浩渺》,意思是水光山色的這片美景,你融入其中後,會感覺十分的與人親近,這種感覺你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只是覺得非常的好。

但,哪來的美景?是地球媽媽給予我們的恩惠,是無私的奉獻……因為它是生命的源泉,所以我們應該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禮物,不要再肆意破壞它了。

自古以來,蔚藍色的地球媽媽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無數個子孫後代,她把自己打扮得楚楚動人,是那樣的風華正茂、意氣風發。這是一個美好、充實而又富饒的世界,小鳥的家在鬱鬱蔥蔥的森林;魚兒的家在清澈見底的池塘;駿馬的家在浩瀚無邊的草原……我們有連綿起伏的高山,有奔流不息的長江,有風景優美的村莊……還有靜如秋水的天空,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誰都被這個如詩如畫的仙境給陶醉了。

可是好景不長,人類為了自身的利益,大量濫砍樹木,建造房屋,踩踏小草,放眼望去四周只有死氣沉沉暗淡的綠色,臭氣熏天的空氣,混濁不清的河水,滿地的紙屑、檳榔水、塑膠袋……一片狼藉,我不堪構想,一切的一切都變得如此陌生,導致這種結果的就是最熟悉不過的兇手——人類。污染環境就是給自己帶來危害。污染水造成有限的淡水資源遭到破壞,我們會沒有水喝,沒有水可用;隨處扔垃圾是空氣污染,不但會使人們呼吸困難,還會造成疾病。固體廢物污染可以造成生態系統的破壞,間接影響人類。大自然與生活息息相關,缺一不可,但是我們人類卻不好好愛護它。據有關資料統計,地球的不毛之地以每年2700萬公傾速度迅速擴展,國沙化土地以每年1560平方公裡面積無限延伸。目前,國內已有128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正不斷沙化,而潛沙化土地差不有15萬平方公里。荒漠化已成危害全球環境最嚴重問題。多可怕的一組數據啊!現在,多少黑心產家昧著良心去糟蹋大自然的生態環境啊!使森林被破壞,大氣污染,水土流失。

大自然就是這樣“回報”我們的:

XX年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降臨在四川汶川縣。在短短几秒鐘許多人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其中,遇難69225人,受傷374640人,失蹤17939人,許多人也便失去了親人。現在,我們該好好反省了,大自然給予了我們許多美好的事物,我們不好好珍惜,到頭來,是自己害自己啊!

如果我們還未敲響自己的警鐘的話,那曾幾何時,我們地球媽媽將滿目瘡痍,全都沉浸在黑色的毒霧之中,男女老少在大街上四處瘋狂地奔跑、尖叫,個個眼神充滿恐懼,大地一片荒涼。地球最後一滴水將來自於人類的眼淚……這個世界將會在宇宙中永遠滅亡。

但是,現在及時彌補還來得及。

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維持生態平衡,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建起保護環境的綠色大堤,捍衛自己的地球,捍衛自己的賴以生存的美麗家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