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

幸福不一定需要“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苦苦追尋,幸福不一定需要“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海誓山盟,幸福,不一定需要“多情自古傷離別,更哪堪準冷落情秋節”的悲苦惆悵。同甘共苦,相濡以沫,這便是一種幸福。

愜意午後,靜靜泡一杯香茗,我嘗到了幸福的味道,淡淡的,清清的……

姥姥年輕時是一名普通的銀行職員,姥爺是一名軍人,轉來後到黨校工作,工資雖然夠花,但還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還要惦記到我們,但日子卻比較滋潤,記得,我曾問過姥姥“您幸福嗎?”姥姥十分平靜地笑著點了點頭。我又問“您退休後每天都呆在家裡;姥爺也不總在家陪你,每天做的事情就是重複著做三頓飯,收拾屋子,您不寂寞嗎?”“不寂寞”。姥姥說。

在我看來,他們的婚姻太急促,太平凡。我認為要愛,便要想唐太宗與楊貴妃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要愛便像劉蘭芝與乎蘭成,孔雀東南飛,五里一徘徊。要愛,偏要想梁山伯與祝英台,今生無緣,死後要做一對蝴蝶追趕,嬉戲,這才稱得上是真正的幸福……

可是,看著姥姥臉上慈祥而平靜的笑容,我疑惑了,難道是我錯了嗎?

嗯……?

……

看著姥姥和姥爺茶餘飯後是,一起在夕陽下散步的身影;看著姥爺生病時,姥姥焦急的眼神,看見姥姥吃壞東西,姥爺擔心生氣的樣子;看著姥爺每天幫姥姥把被窩捂暖和的樣子。姥姥與姥爺攜手了十幾年,雖然在這十幾年的日子裡,會有爭吵。會有困難。但是無論多難,姥姥與姥爺都坐過來了。

記得一次姥爺曾和我說,只要咱家好,每個人都平平安安的,快快樂樂的度過。我和你姥就高興就幸福。姥爺說話的時候,一直都保持著笑容…

我曾想到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耳畔回想起這個優美的鏇律,幸福不用金錢就能夠買到的,它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情愫,淡淡的,清清的,香香的,像姥爺總喝茶泡的味道一樣可口香甜……

是啊……

幸福,不需要過盡千帆皆不是,斜暉脈脈水悠悠,斷腸白頻洲的肝腸寸斷,幸福不願要才下眉頭,要上心頭的鼓起悲涼;幸福不需要,衣頻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深切思念。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才便是一種幸福。

恍然間,我聞到了幸福的味道。

我姥姥與姥爺教會我的。

我愛我家。這種幸福的味道,來到我家就會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