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中國

——隆楚妍

3月1日夜晚發生在昆明火車站的砍人事件,我為死傷者表示悲痛。我也深思:祖國自古五千年的文明歷史,一直是一個團結、上進的大家庭。而在前天,卻發生了這樣不可饒恕的事情。

但是在悲痛中也有一絲溫暖留在了我的心中。XX年的感動中國的人物中出現了這樣兩個讓我銘刻在心的人。

第一位是黃旭華爺爺。他青年、中年時期都奉獻給了祖國。他三十年沒有回家,直到他父親、二哥去世時也沒能回家看看。他忙了三十年,可誰也不知他忙了些什麼,直到今天他才能說出他的工作是什麼。後來,他來到父親的墓前說了這樣一句話:“父親,對不起,我希望您能像母親一樣諒解我。”黃旭華爺爺就是這樣一位“無名英雄”。

第二個讓我感動的是劉盛蘭爺爺。你們肯定認為他是女的吧?!他的一生都在為別人服務。他自己住的是破房,穿的是破衣。他每天吃的是垃圾桶里撿的爛菜葉。每天去撿水瓶賣,可是這些水瓶在鄉下只賣3分錢,有時還根本賣不出去。他從沒有吃過肉,他把節省下來的錢都捐給了貧困的學生。直到他九十歲高齡時,孩子們湊錢請他吃飯,給他買了生日蛋糕和禮物。劉爺爺說:這是他吃過的最好的飯菜。看到這裡,我熱淚眼眶,我哭了……

如今,九十歲高齡的他在敬老院裡安度晚年。

這些為人民服務的人,將永遠留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