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的科學小論文

11月5日 星期五 睛

轉地高手-----蚯蚓(全國一等獎)

前幾天,我在草地上看見一條條細細的,像是土條。我好奇地想:它們是什麼奇妙的動物變成的呢?我小心地把土翻開,發現是條蚯蚓。

我仔細一看,這條蚯蚓的口長在哪裡呢?它的環帶像一條紅圍巾,根本分不清哪個是口哪個是肛門。我借用科學課上所學的知識思考,離環帶近一點的是口而不是肛門。我問了一下老師和同學,原來它還喜歡吃枯葉啊!

我看著蚯蚓沒有腳,發現它靠身體伸縮爬行。它縮的時候,像只剩下一點點的大大卷。它伸長的時候,像一條直直的小蛇。一伸一縮,一伸一縮·

這條蚯蚓爬了半天,只爬了那么一點點距離,我覺得它應該和蝸牛賽跑了!我猜想應該是蚯蚓先到的終點吧!因為它的身子長一些,到終點的時候更容易碰到終點線一些!

我想把它抓回去的,但又想,它也是媽媽的寶貝,如果它媽媽找不到它,肯定會很著急的呢!

.

勤勞的螞蟻真聰明(全國三等獎)

上個星期天的早晨,我在我家所在的小區——東盛華庭發現了許多的螞蟻,於是,我懷著好奇的心情,蹲下身來靜靜地觀看它們。

螞蟻的身體分別由頭、胸、腹三個主要部分組成。它的六條腿全部長在胸部。它的頭上長著一對細細長長的觸角,像兩條細細長長的鐵絲。我再仔細一看,發現它的嘴巴長得也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