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對嗎?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對嗎?我覺得這句話絲豪不對,為什麼呢?我舉個例子:我們要做一次大手術,可是我們卻失敗了。做手術的家人都要求給個理由,醫院的人們都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大家想一想,如果說這個被手術的人的家人是你,你會認同這個醫院的說法嗎?你會被這個理由所說服嗎?

一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第一次失敗了,我們還會有第二次嗎?我們還說這句話是正確的嗎?還認同它嗎?

連繫我們身邊:假如聯考只有一次第一次失敗了,(注意這是假如)父母說沒關係,失敗是成功之母,可是還會有第二次來等著你成功嗎?並且,你還有信心說自己一定可以成功嗎?

大家可能還是不服,可能會說如愛迪生一些名人的事跡,可是那些人有著多么強的承受力?讓任何一個人經歷這種事情,都會想起一個詞:自殺。

當然,這是我的片面之見,如果大家有什麼,不同的意見的話,請說出來,讓我們大家一起參討。

但是,我還是堅信失敗成功之母這句話是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