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讓戰爭走開

在現實中,我沒有見到過打仗,不知戰爭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景,也永遠不想見到。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安定的,忙碌而又充實...

在現實中,我沒有見到過打仗,不知戰爭是一種什麼樣的情景,也永遠不想見到。

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安定的,忙碌而又充實。我討厭吵架,大人們的吵架更讓人難過。人與人之間發生矛盾就去吵架,去打架,那國與國之間呢?一個國家想去侵占另一個國家的領土,就要去打仗。是不是他們總在想:用暴力、血腥來見證一切吧!

電視上我經常見到戰爭。戰爭,似乎是一切冷酷、殘忍、暴力、殺戮的代名詞。那一幕幕的搏殺令人髮指。血流成河,屍堆如山,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一個孤零零的孩子,望著廢墟,望著觸目驚心的場面,無助地喊:“爸爸、媽媽——”他的臉上帶著恐懼,淚水箭一般划過他的臉頰,射進人們的心坎里……

幸福,是建立在和平的基礎上的。它沒有花兒的芬芳,卻有飯菜的噴香;它沒有藝術畫的絢麗精緻,卻有讓你發自內心的愉悅;它沒的歌聲的悅耳,卻有生活的節奏;它沒有美食的多滋多味,,卻有讓你像喝了蜜一樣的心田……

從落後到強大,一個名叫戰爭的惡魔始終伴隨著人類的進步而成長。它想法設法地勾起人類爭奪、殘殺的欲望。從鴉片戰爭開始,中國就不停地經歷著戰爭:甲午戰爭、軍閥混戰、抗日戰爭、南京大屠殺等,不計其數的中國人死於戰火和硝煙之中,死於罪惡的屠刀之下。他們多么渴望幸福啊!這個被戰火燻黑了世界給了他們什麼呢?是孤獨?是痛苦?原來開滿愛的鮮花、洋溢著歡聲笑語的世界啊,就這樣被戰爭這個惡魔毀了么?

有了幸福這個仙女來守衛世界,戰爭這個大魔頭還敢來侵犯嗎?對,我們要讓戰爭無處容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