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電腦遊戲的利與弊

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電腦幾乎普及到每一個家庭,目前地球人都在玩電腦遊戲。據統計,其中中國擁有網際網路用戶約有五億,我們許多少年學生也因此迷上了其中的網路電腦遊戲。針對這一點,我就來談談玩電腦遊戲的利與弊。

首先我先來講講玩電腦遊戲好處有那些。電腦遊戲可以使我們多動腦,開拓思維。有的電腦遊戲是精靈對戰,可以用相剋的屬性克制對方。有的電腦遊戲闖關卡時要想辦法才能到達電腦遊戲的指定地點。

玩電腦遊戲還可以放鬆,當你遇一些不暢快的事情,玩一下電腦遊戲,你的不暢快就會像烏雲一樣散開,讓你感到身心愉悅,快樂無比。玩電腦遊戲還可以培養團結能力,電腦雙人遊戲讓我們明白平時兩人互相幫助,團結起來,才會嘗到勝利的喜悅。

玩電腦遊戲也存在一些弊端。比如長時間玩電腦遊戲會對我們的視力造成危害,使我們的視力急劇下降。如果更長時間的玩電腦遊戲,就會近視,到時變成“四眼”既麻煩模樣也不好看。人天生下來必須運動才能保持身體健康,如果總是玩電腦遊戲,不去戶外活動活動身體就會生病。

沉浸於電腦遊戲甚至會荒廢學業。現代時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沉迷電腦遊戲就會不務正業。現在有很多同學整天下課就是專門談論電腦遊戲,這關咋打,那關咋玩。上課時腦子裡想的都是電腦遊戲,老師講的一點也聽不進去。考試時玩得最凶,到了最後,差點都讓他留級。

電腦遊戲會讓我們上癮,覺得缺少它好像沒有太陽一樣暗淡無光。玩電腦遊戲就好像家常便飯,甚至對親人有了潛在的攻擊意識。誰阻止你就成了你的仇人,還會加害於他們。

通過我的一系列調查,我個人認為玩電腦遊戲的利大於弊。長期被電腦遊戲迷惑而沉浸於虛擬時空中,電腦遊戲最終會像一個邪惡的怪獸,吞噬掉每一個小朋友的純潔的心靈。我提倡大家最好不要玩電腦遊戲,想玩也要有規律的玩,有節制地去玩,電腦遊戲只占大多遊戲的百分之幾,除了電腦遊戲,我們還可以去玩玩健身之類的遊戲,那樣遊戲才能有益身心健康。

還是要把學習放在第一位,每當遇到想玩電腦遊戲的時候,心裡總想一個問題:電腦遊戲對我們是不是有害?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呢,當想通、想正確了這個問題,我們就會有節制地去把控好玩電腦遊戲,處理好我們的學習、生活等方方面面的問題。我向大家保證,以上這些我一定說到做到,決對言行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