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來

他,一個不起眼的小人物;他,在眾人面前顯得微不足道;他,一個靦腆的青少年;他,卻給了我無盡的財富。

他只不過是一個初二的小男孩,身材中等,相貌平平,是實實在在的普通人;他,有著與平凡人一樣的感情,在他上初二的那年,深深的愛上了她,

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的確不懂得什麼叫喜歡什麼叫做愛,只是懵懵懂懂罷了。可是,他卻喜歡了她足足一整年,他也沒有向她表白過,因為他懂得,現在的主要目標是學習。

可是,他對她的喜歡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升華,升華到了更高的一層,他開始把這種喜歡轉移到了學習上。他為了她,廢寢忘食、潛心鑽研,以此來博得她的聊博一哂,可是他卻不知道,一場困難在悄無聲息地來臨。

由於他夜以繼日的拚命學習,終於積勞成疾,在那一天,他賴在床上,嚶嚶哭泣。他對自己的父母哭訴說,他不想再去上學了,因為他實在是太累了。心理上和身體上的雙重壓力逐漸向他襲來,他那年少無知的心怎能抵擋得住壓力的攻擊,他的內心防線根本不堪一擊,被“雙重壓力”狠狠地打擊,正是從那一天開始,他與學習從此無緣。他們再也看不到他臉上的笑靨,他整日悶在家裡,獨自一人鬱鬱寡歡。有時候,他會情不自禁地喟然長嘆,上天竟待他如此不公。

他在家中,時常會感到孤獨寂寞,也就是那時候,他也會不由自主地想起她,想起她那雍容華貴的面容,想起她的笑哂。那時,他也不知道她還會想他嗎?不知道,一點兒也無從知曉,因為那份情,他從未向眾人提起過,就連他的父母也不知道,他只是一個人默默地扛著、想著、思念著。

一個月、二個月、三個月,他在家中度過了暗無天日的三個月,三個月後,他終於鼓起勇氣,向前方無所畏懼地走去。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他在家中的三個月,對於他來說,無疑是痛苦的、悲傷的,但是卻磨鍊了他的心志。“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雖然從此與上學無緣,但卻磨鍊了心志,即使不去上學,那又如何呢?他在人生的前進道路上不慎跌倒,卻不想在跌倒的同時,又拾到了金子,找到了他渴望已久的人生目標與方向······

然而,上天對他的考驗還沒有結束。當他再一次面對考試時,他選擇了逃避,他逃之夭夭,企圖用逃跑來對抗眼前的困難。雖然他明白逃避並無法挽救自己,但他卻束手無策,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但就在這時,他的同學們給了他鼓勵,讓他重新擁有了自信與勇氣,終於,他在同學們的鼓勵聲中,踏進考場。

當他的心再一次心潮澎湃時,還是為了她,因為他喜歡她。然而,這一次,他選擇看了表白。他很清楚,表白是冒著連朋友也做不成的危險所做出的艱難決定,但是,他還是義無反顧的表白了,因為他的執拗,他的倔強?不是,都不是,那是因為他的執著!你們又有誰懂他的心呢?那時的他,臉通紅通紅的,全身的血液都熱血沸騰。這一次,他選擇了勇敢的面對,不管結果如何,但都勇氣可嘉。

在冬天裡,我曾經看到了一朵小小的梅花,它冒著嚴寒開放、生根發芽並茁壯成長,實在是令人嘆為觀止。冬天的寒冷可想而知,但梅花卻能一如既往的開放,真令人讚嘆。這讓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一句詞:“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是啊!他就像那傲骨的梅花,在天寒地凍的冬天裡,依舊含苞待放。

那個他,便是我,我自己就是一朵小小的梅花!

初三: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