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見與看不見

夏季,森林為大自然鋪上了翠綠的衣裝。紅陽在地平線緩緩升起,照亮了本一片沉寂黑暗的大地,掛於高樹的鳥巢,上演了一個溫馨的畫面,這就是看不見的親情。

朝陽伴隨著雲彩拉開了黑色的天幕,金色的陽光舞動於廣袤無垠的大地,一片鳥語花香。我漫步於翠綠森林,看這五彩而又生機勃勃的森林王國,春去夏來,有多少詩人詞人為夏季而折服,夏是一個充滿愛的季節——在沉迷於這生機勃勃的世界同時,我不經意中看見了高樹上的兩隻老烏鴉,正探出頭髮出飢餓的哀嚎,我駐足於此,情不自禁地為它們而感到傷感,可以清楚看見,它們的毛已經脫落過半了,稀疏的毛只能為它們保住點體溫,不使它們的身體完全暴露,卻無法支撐它們再去尋找食物了。傷感之後,便是同情,我同情它們老了,卻無法如同人類社會的很多老人一樣能安享晚年。不過接下來的一幕,卻似乎否定了我該有的同情:三隻年輕的烏鴉,在遠方以百米衝刺的速度飛來,它們的口中正叼著早晨的收穫,只見它們撲稜稜地飛進了鳥巢,將那早晨的收穫餵給了老烏鴉,過了許久,老烏鴉依舊叫著,但在我聽起來,這不再是哀嚎,而是歡樂的微笑與幸福的寫照……我想這三隻烏鴉一定是它們的孩子,這三隻烏鴉正報答它們的養育之恩呢!這溫馨的畫面無處不映現它們一家人的和睦與幸福。我的眼眶不知何時被淚水潤濕了,心中不禁映現出這樣的畫面——想想這個複雜的人類社會,很多年輕人都以負擔重而將老人送進養老院,甚至拋棄了他們。每每在新聞上看到這些訊息,我都十分痛心,我指責他們的靈魂,為什麼這么狠心。我不想成為什麼頂級富豪,我只想成為一隻人類世界的烏鴉,一個只會給人帶來好運的烏鴉,更重要的是成為一隻孝敬父母的烏鴉,長大後我也要做一隻反哺的烏鴉……

我們都看得見烏鴉反哺,但我們可曾知道這看得見的烏鴉反哺中卻蘊藏著一個看不見而又特別重要的辭彙——親情。

初三:任許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