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無限好

伴著餘輝,我獨自漫步,去尋找那一抹燦爛紅霞。傾聽她即將逝去的絕唱,敢受那一份如火熱情,那份讓天地黯然失色的美麗。

看,遠處的山露出隱約的輪廓,煙霧繚繞,如夢如幻。坐在校園的草地上,享受微風的輕拂,看那一輪紅日落下山坡。留下一抹燦爛紅霞,將最後一片熱情揮灑在那一座山上。瞬間,那山活了起來,從山頂爆發出紅色的火焰。它們順著山溝流淌,回折。山燃燒了起來,我似乎感覺到了那撲面而來的熱量,感受那份絕別的心態。

聽,夕陽在歌唱,它將自己的熱情揮灑于山間,我聽到了它流淌的聲音。那富有節奏。富有激情的韻調讓我的心加快了跳動,天地似乎靜了下來,惟留下那一抹火熱的光輝,它沒有午日的陽光那么熾熱,但卻神奇的驅散了我心中的陰涼。它熱,因為它能讓人的心重新跳動,一切,從現在開始。

一片樹葉落在我的頭上,冰冰涼涼。我輕輕拾起它。我想,也許在這一刻,我明白了夕陽如此美的含義。我站立起來,望向那一座山,那一抹色彩,在這一刻,我的心中好像多了些什麼?

夕陽,在許多人看來,雖美,但卻已經是垂暮,只是,現在我對此有了新的認識。就如那座被夕陽照耀的山。它富有生命力。雖然生命短暫,但是只要曾經擁有,曾經美麗過。那么,即使逝去了又有何妨?夕陽無限好,但並不是近黃昏。它是另一種美的開始,另一種精神的延續。我的心從這裡得到了升華。天地因他的火熱而變得黯然失色。

站起身來。再次看了一眼那正在跳動地夕陽,我的心多了許多東西。是的,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有那么一天晚上,有那么一抹夕陽;影響了我的心,為我塑立了一道堅不可摧的牆。

夕陽無限好,一朵落花,道盡它的奉獻,一片紅色,訴說它的精彩,天地茫茫,一切又回到了最初的原點,但是,請不要忘記那曾經出現過的絢爛。

初三:吳夢秋